close
 
雖然上完基本的底妝後,就可以出門了,不過如果再以唇彩妝點一下,不是更完美嗎?
但是千萬要記住,現在流行自然妝,以色彩輕輕妝點唇部即可,像那種以唇筆描繪脣形,太過精緻的唇妝,反而讓人覺得老氣唷!韓劇裡的媽媽不都是這種妝感!
另外在顏色的選擇上,很多人都偏好粉色系,不過膚色稍黑的女性並不適合太粉嫩的顏色,反而建議可以試試豆沙色或是棕色系等,效果不錯喔!皮膚白的美眉上粉紅色當然是沒有問題,不過不妨試試橘色系,更能襯托白皮膚。
除了膚色之外,個人本身的唇色也是在選擇唇彩顏色上需要注意的,有些人天生唇色較深,太淡的唇彩顏色根本無法顯色,反而會使妝感變得不自然,當然除了深色系的唇彩,唇色較深的人也可以只上油油亮亮的唇蜜,就很有特色了!
拜科技進步所賜,目前的唇彩可不只是脣膏〈Lipstick,俗稱的口紅啦〉而已,各種不同質地的唇彩通通有啦!

唇膏〈Lipstick〉:基本款的唇彩,通常輕輕旋轉出來可以上色,不過因為唇膏的質地關係,通常色彩飽和度較高,輕輕一擦,馬上顯色,使用方便。除了色彩之外,現在的唇膏通常會加入珠光效果或是一些亮彩粒子,擦上之後立刻閃耀動人。
  
唇蜜〈Lip gloss〉:質地油亮,與唇膏比起來,通常顯色度較低,不過愛用唇蜜的人要的就是油油亮亮的效果啦。唇蜜因為質地較接近液體,通常裝在軟管裡,直接擠出來擦在嘴唇上或以唇筆沾上唇蜜塗抹在唇部,也有唇蜜筆,輕輕炫轉一下唇蜜就會流出來,以前端的筆骨抹在唇部即可。配合年輕美眉是唇蜜的廣大族群,唇蜜的「口味」相當多,各式各樣水果香味,「吃」起來還挺美味的!

唇釉〈Lip shine〉:質地比唇蜜濃稠一些,介於唇膏跟唇蜜之間,一般唇釉是裝在硬管裡,會附一支棒子,直接以棒棒沾取唇釉塗抹於唇部即可,色彩飽和度比唇蜜高,但是油亮效果比唇膏好,也可以有珠光或是亮彩效果。

有些人不喜歡唇蜜跟唇釉,因為感覺太黏太油,不過阿莎是偏好唇蜜的。曾經看過一個作家形容擦上唇蜜的嘴像是吃過豬油拌飯後沒擦嘴,留下一嘴的油亮,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