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娘最近迷上了一種新的活動─串珠。
大概幾個月前,他們公司同事大家一起出錢請了一位老師,每個星期找一天晚上,請老師來公司開班授課,從那時候開始,莎娘便迷上了串珠。根據莎爸的說法:『下班後也沒吃飯,就直接上課一直串珠子,回到家也是有空就串珠子,每個週末都跑去後火車站的材料行買珠子!』可見莎娘有多著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莎娘當然投資了不少coco在材料上,各色珠子、各種形狀的珠子、不同材質得珠子〈施華洛世奇水晶珠、玻璃珠〉、這種不同尺寸的珠子、尼龍線、手機吊飾繩、金屬配件等等,哩哩扣扣一大堆機絲頭‧‧‧‧‧‧

莎娘向來都是手巧的人,記得以前阿莎小時候莎娘曾經自己做十字繡枕頭、以糖果紙折鹿、青蛙等等小動物、插花、還有一些家裡面的舊傢俱換新裝都是莎娘的傑作〈打毛線和裁縫例外,莎娘不擅長這二種,雖然她也打過幾件背心,但是沒多久就放棄了,家裡是有裁縫車,但是裁縫可是一項專業哩〉,所以莎娘會迷上串珠,我是一點也不驚訝。

阿莎看過莎娘他們的教材,串珠可說是變化無窮的,從基本形狀的戒指、項鍊、手鍊,到水果、花朵、小動物,還有人物,有去歸有趣,不過阿莎眼睛不好〈很瞎,嘻嘻〉,實在不太想再花眼力去搞這些,所以純欣賞就好。

莎娘做了一個手機吊飾給阿莎,可惜手機沒有掛吊飾的孔,所以拿來掛在包包上,這個是可愛的二顆柿子,可以代表『柿柿如意』或『喜柿成雙』,莎娘說『大桔大綠』也可以。〈阿不是柿子嗎?怎麼變成橘子了?〉

下次再來一一介紹莎娘的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