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上班途中拿到一張特賣會傳單,地點就在隔壁大樓,特賣內容是保養品跟香水。雖然每天用保養品,也幾乎每天化妝,但是我並不是Heavy user,一瓶50ml的乳液可以用上個半年,而我從來沒把任何一個眼影用到完,東西太多是一個問題吧!所以保養品阿莎沒興趣,而通常特賣會的保養品都太接近保存期限,買回家若不是馬上用,再放一陣子搞不好就過期了,塗在臉上嘛,怕怕‧‧‧‧‧‧
但是香水阿莎就有興趣了,因為我也有使用香水的習慣,當然香水也是有保存期限的,但是就算不用擺著看瓶子也漂亮啊〈阿莎收集了不少miniature〉!所以比較沒有保存期限的困擾。最重要的是特賣會的價錢真的很划算‧‧‧‧‧‧
很多人怕香水,說是噴了香水的女/男人味道讓人受不了,味道太香太濃當然令人受不了,但是真正的問題應該是品質或是使用不當,品質好的香水在噴出的幾分鐘後就會從前調轉成中調,香味應該是淡且令人感覺愉悅的!那些廉價香水根本沒有什麼前調中調後調的,全都是一個令人發昏的味道,而超級高級的濃郁香精,我想沒什麼人買得起吧‧‧‧‧‧‧

阿莎從傳單上看中了Kenzo或是JLO GLOW的系列,很多年以前買過Kenzo的迷你香水,一直很喜歡,而JLO GLOW是因為瓶子漂亮,但是沒有真正試過香味。反正特賣的香水很多,還有Anna Sui、Arden、MUSCHINO、DUNHILL等等,下班後慢慢逛,一個一個試香。
果然一試就發現JLO GLOW太甜了,年輕的時候阿莎也曾經喜歡像Arden SUN FLOWER或TRUE LOVE那種軟軟甜甜的味道,但是年紀大到一定程度時,甜到要膩死人的少女香還是讓給其他美眉吧!
選來選去還是Kenzo最合我意!試了幾款Kenzo的香水,一直在風之戀與水之戀之間猶豫,水之戀是雖然屬於花香調,但不若一般的女香那麼甜,味道清新柔美,而柑橘調的風之戀較為淡雅偏中性,最後阿莎捨花香取柑橘,所以風之戀出線!
 
其實風之戀與水之戀同名為L'EAU PAR KENZO ,只是一個是男香,一個是女香,而包裝盒上都以波浪與漣漪來表現水的動態與美感。

風之戀的香調是自然清新調
前味是日本檸檬和芳樟樹葉
中味以水生薄荷和睡蓮葉組成,凸顯清新香調
後味以沉穩的綠胡椒和白麝香收尾,象徵男人高雅的性格

水之戀的香調是水生花香調 
前味是充滿清新的香氛結合了蘆葦莖、冰凍後的水生薄菏、綠丁香、柑橘 
中味是安寧的幽香,以小茉莉、石蒜、百合、白桃、合譜花香組成
後味則是溫柔婉約香氛,以麝香花、藍柏木、香子蘭夾收尾

Kenzo的創始者高田賢三先生其實是位時尚大師,KENZO旗下有服裝、飾品、餐具以及香水等,有興趣可以去KENZO 全球官方網站KENZO 香水官方網站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