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買東西的習慣是怎麼樣的,只買需要的、夠用的就好了?還是會多買一點、小小囤貨一下?
為什麼會想問這個問題呢?因為上星期去買洗面乳時我被阿誠小小唸了一下,過程是這樣的。

家裡的洗面乳已經沒有存貨了,所以我決定去大潤發看看,走到洗面乳專區,各式各樣〈不同功能、不同成分、不同訴求、不同贈品、不同價錢‧‧‧‧‧‧〉的洗面乳讓我看得眼花撩亂,一分鐘後我挑了三支放進籃子裡,而阿誠也挑好了一支某牌的男性洗面乳放進籃子裡,當他看到籃子裡的三支洗面乳時就開始哇哇叫:『為什麼要買三支?』
『因為都不一樣啊!』
『為什麼要一次買三支?』
『想試試看不一樣的洗面乳嘛!』
『有需要一口氣買三支嗎?』
『反正一定用得到啊,有什麼關係!不然拿一支放回去好了‧‧‧‧‧‧』
『乾脆我這支放回去吧,我可以跟你用一樣的洗面乳!』
『不用啦!你買你的,我買我的!你的用完,如果想跟用我的,再一起用就好了啊!』

最後阿莎開開心心帶了四支不同的洗面乳回家。


回家之後,阿誠說他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要一次買這麼多,用完再買不行嗎?

沒有不行啦,只是看到不一樣的,基於好奇,價錢又不貴,多買一點有什麼關係啊?反正一定用得到啊!而且如果真的用完又沒時間去買怎麼辦?囤一點點貨比較安心嘛!三支洗面乳又不是很多,阿誠應該沒被嚇到吧?

阿誠:『歷經了幾次經驗〈買內衣買到送行李箱、一次買五雙鞋子等等〉,當然不會被嚇到,但是還是不能習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