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在1/8下午來到阿莎家,剛從提籠放出來時,豆豆的第一選擇是鑽到沙發後面,等寄養人離開,阿莎準備要跟豆豆培養感情時,問題就來了,我跟阿誠搬開沙發,她往房間跑,我去房間,她又跑又跳的把梳妝台上的東西灑了一地,我怕打破東西,讓她跑出房間,一出房間她一溜煙不見了,直到阿誠發現她掛在紗窗上,不是我說,紗窗很高ㄟ,應該有140公分高吧,能跳著麼高,運動神經肯定很棒!狗急跳牆,貓急爬窗‧‧‧‧‧‧

我把她從紗窗上抱下來,她嚇得喵喵叫,便往餐桌椅子上躲,當阿莎跟妙妙貓趴在地上看她試圖要摸她時,她緊張得爬到餐桌的支架上掛著‧‧‧‧‧‧烤乳貓的姿勢?

當我們出門買草莓屋回來時,豆豆躲在茶几旁邊的牆角,之後便不肯離開,睡覺前阿莎將豆豆抓近草莓屋,放在廚房的砂盆跟食物旁邊,希望晚上沒人走動,她覺得餓了就會吃東西上廁所,不過早上起來她又躲到沙發後面了‧‧‧‧‧‧

看到食物沒動,我有點擔心,但是我一靠近她,她可又跑了,這次是躲到冰箱後面的空隙,我的媽呀,我開了罐頭哄她,她似乎有點心動的聞一聞,還是不出來,這下我可沒輒了,上班去吧,希望家裡沒人她會自在些,餓了渴了就請自便吧!

下班回到家中,阿誠說貓不見了,我想她該不會還在冰箱後面吧?果然,難道她躲了一天嗎?罐頭一口都沒吃ㄟ,哄半天她還是不出來,阿誠把冰箱抬起來,我從下面把她抓住放回草莓屋,然後我決定了,大家都不要打擾她,先讓她從小空間開始熟悉,所以讓她待在廚房吧!

豆豆似乎不喜歡草莓屋,我放她在草莓屋沒多久,她就上到瓦斯爐邊的牆角,昨天下班回去發現貓盆裡的罐頭似乎沒吃,但是貓砂裡有大小便,這算是好事,但是她撕破裝著罐頭的紙袋又是怎麼回事呢?不吃食盆裡的罐頭,要找沒開的罐頭嗎?

阿誠說這隻貓超有個性,不吃就不吃,草莓屋也不要,硬要待在瓦斯爐旁,今天給我打翻水壺了,看來我得讓她走出廚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