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豆豆來了之後,阿莎貢獻不少稅金給獸醫,一來聽說豆豆沒打過預防針,當然要帶去打基本預防針囉,二來剛來時豆豆皮膚不好,要治療好皮膚問題除了打針就是吃藥,但是阿莎沒那個能耐味豆豆吃藥,應該說餵貓咪吃藥是件大工程‧‧‧‧‧‧
 以前對付綿茶的方法是將藥粉混進貓罐頭裡騙他們吃下去,偏偏這二位大小姐不愛罐頭,寧願餓也不肯吃,如果將藥粉調水以針筒硬灌,那更是慘不忍睹,貓咪會一直口吐白沫,挺恐怖的!
後來獸醫有種新方法是將藥粉放入膠囊中,再將膠囊沾點油,打開貓嘴塞進去,油油的膠囊順利的話,可以滑進貓咪的肚子裡。但是你以為貓咪這麼乖嗎?她們哪會乖乖讓人擺佈,打開貓嘴可不是這麼容易的,用力掰開後看到尖尖牙齒,很嚇人的!還要塞膠囊,這時就得祈禱扳開貓嘴的夥伴千萬要抓緊啊,不然貓一用力合上嘴,被咬到肯定是血肉糢糊的慘劇!
以前是三人小組〈阿莎加莎娘加妙貓〉合作餵藥,但是現在就算有阿誠幫忙,阿莎恐怕也是做不來的,所以阿莎寧願一星期至少跑一次獸醫院,讓獸醫來解決這件事!那就是花錢啦!
不過獸醫也有失靈的時候,餵豆豆吃藥幾乎沒有一次就成功的,豆豆常常把膠囊吐出來,那就得再扳開嘴再塞一次,曾經也搞得豆豆不斷地流口水‧‧‧‧‧‧
上週末再帶豆豆去治療毛囊炎,獸醫問了一句:『她上次洗澡是什麼時候?』『我沒幫她洗過澡ㄟ,我不敢‧‧‧‧‧‧』『那你要不要把她留在這裡,我們幫她洗?』『喔!好啊!』
當我們去接豆豆回家時,獸醫告訴我們:『把我們美容師的手抓成跟斑馬一樣了!』『啊‧‧‧‧‧‧真不好意思ㄟ,她很兇嗎?』『她不兇,是很緊張,一抱她後腳就用力蹬,美容師的手就有抓痕了‧‧‧‧‧‧』豆豆啊,聽到這些阿莎以後怎麼敢自己幫你洗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