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剛來時,當時『隨貓附贈』了一些豆豆吃的食物,包括一桶乾飼料跟幾個貓罐頭,真是讓阿莎省了不少事!
從飼料的顏色跟形狀看起來像是皇家的貓餅乾,所以阿莎後來就繼續買皇家的乾飼料給豆豆吃。
豆豆是普通的母貓,既不是長毛貓〈長毛貓通常吞下大量毛球,所以除了吃化毛膏之外,建議平常就吃具有化毛功能的飼料〉,也不懷孕生子〈懷孕母貓跟剛生產完的母貓非常需要營養〉,所以就買一般成貓飼料即可!
有一次去獸醫院時,獸醫送我們一小包BISCAL試吃包,那是日本進口的乾飼料,具有降低尿臭便臭的功能,還能減少體臭,雖然豆豆不臭〈完全沒有體臭困擾,大便、尿液也不特別臭〉,但是她非常喜愛這種BISCAL飼料,每每先把這種飼料挑出來吃光光,才吃皇家飼料,所以當時阿莎曾經慎重考慮要讓豆豆改吃BISCAL‧‧‧‧‧‧
但是在得知BISCAL一小盒〈200G〉就要200圓的價錢時馬上打消念頭!開玩笑!一包2KG的皇家乾飼料才賣400圓,如果讓豆豆改吃BISCAL,那我豈不要破產!

皇家飼料吃得好好的,阿莎卻想讓豆豆改吃席爾斯飼料,一來是阿莎對席爾斯有偏好,因為綿茶一直都是吃席爾斯化毛球系列的乾飼料,豆豆不是長毛貓,沒必要吃有化毛功能的飼料,但是席爾斯當然也有普通貓餅乾嘛!二來聽說皇家飼料太油,貓咪容易出現體重過重的問題,聽過不少大肥貓的例子,似乎都是吃皇家飼料,所以營養過剩。綿茶一直保持苗條的身材,應該是因為天生挑嘴什麼都不愛,只吃席爾斯乾飼料吧。三來席爾斯飼料也是進口的,價格比皇家稍微便宜一點,1.8KG的普通成貓飼料賣320圓,雖然省不了多少,但是能省則省嘛。所以阿莎就買了席爾斯成貓飼料想讓豆豆換換口味,哪知豆豆卻不愛!

席爾斯混著皇家飼料放在食盆裡,豆豆就是有辦法先挑皇家飼料吃,當時阿莎還曾經一度非常擔心滯銷的席爾斯的出路,想過送給綿茶,也想過拿去餵外面的流浪貓,不過綿茶需要的是化毛配方,這種一般配方並不適合,外面的流浪貓喔,他們可是有固定罐頭吃的好命貓唷!阿莎看過好幾次,好心的歐吉桑歐巴桑開了貓罐頭給住家附近的流浪貓吃,真是不錯!如果我們拿乾飼料給這些好命貓,說不定會被嫌棄ㄟ!妙貓那時曾經提出一個“非常好”的建議,就是讓我們早餐拿牛奶泡這些乾飼料,當成cereal吃掉,嗯,妙貓下次來看豆豆,我一定會招待ㄧ碗的!
阿莎現在的作法是給豆豆吃皇家多多席爾斯少少的混合飼料,這樣她倒也乖乖吃完。好吧!是你自己選的,愛吃皇家飼料嘛,以後變成大肥貓,不能怪我!
當時『隨貓附贈』的幾罐貓罐頭,豆豆也挺愛的〈這點跟綿茶完全不同,綿茶也不喜歡罐頭〉,看她吃起罐頭時吸哩呼嚕吃得津津有味的,想必這貓咪罐頭應該是挺美味的!通常貓咪罐頭不外乎鮪魚、吻魚、鮭魚這些,打開罐頭時真以為自己開的是海底雞,味道好像喔!至少阿莎自己聞起來是這麼覺得啦!

豆豆雖然愛吃罐頭,可是開了一罐一餐又吃不完,她的食量一餐只能吃三分之一罐,剩下的一直放在食盆裡怕生螞蟻蟑螂什麼的,因此通常只拿三分之一給她吃,剩下的放在冰箱下一餐再加熱讓她吃,不過咧!這丫頭很挑剔,吃過貓罐頭就不太肯吃貓餅乾,搞得每回都得餓上一天才肯乖乖去吃乾飼料。
阿莎不願意讓豆豆常吃罐頭的原因是,吃乾飼料口腔比較健康,當你看過貓咪牙結石那恐怖的樣子,還得去醫院洗牙的麻煩,相信你可以理解阿莎的堅持。
現在阿莎聽從獸醫的建議,把BISCAL當貓零食,每次只給一至三顆,由阿莎親自餵豆豆吃,豆豆只要聽到阿莎在廚房喊她,邊搖晃飼料發出唰唰的聲音,總是很開心地衝過來,從阿莎手中舔走BISCAL〈阿莎也買了一盒給綿茶,但聽說莎娘都一次給十顆,比起來豆豆好像很可憐,但是零食怎麼可以吃太多呢?〉
至於罐頭則是當成獎勵,例如看獸醫打了針回家時,就開罐頭給她吃,這樣才不會讓她討厭去獸醫院,不然每次要去獸醫院前總要來個抓貓運動會,累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