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剛來的時候因為皮膚不太好,尤其是耳朵,本來以為是因為在寄宿家庭跟其他貓咪打架〈詳見這裡〉,耳朵受傷了,後來經醫生檢查後才發現是黴菌感染‧‧‧‧‧‧
當時因為豆豆才剛來,阿莎跟阿誠沒把握自己餵她吃藥,所以經常上動物醫院請醫生代勞〈詳見這裡〉,白花花的銀子就這樣沒了,但總也是將皮膚的毛病治好了。

這陣子豆豆的脖子多出許多結痂,應該都是她自己抓傷的,本來擔心是跳蚤的問題,但我翻來翻去卻不見跳蚤的蹤跡,開心擔心大概又是黴菌感染吧‧‧‧‧‧‧
帶去動物醫院讓醫生判斷,醫生說要取一點毛做培養,才能確定是不是黴菌感染,一星期後如果培養基變紫色,那就確定是黴菌,要進行黴菌治療。不過可以先洗藥澡,再吃一個 星期的藥〈一天二次,早晚各一次〉,所以這一個星期以來阿誠都在餵藥中奮鬥‧‧‧‧‧‧
為什麼是阿誠?因為早上他通常很早起床,所以星期一一大早他就自己一個人為豆豆吃藥〈在沒有阿莎的幫助之下喔〉,那時阿莎還在睡覺哩,起床難到阿誠留的字條說是已經餵過豆豆吃藥,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晚上回來就沒這麼順利啦!雖然有阿莎的幫忙,但是仍然是失敗了幾次,豆豆大概也修練成精了,我們巴開她的嘴巴將膠囊塞進去,再死命把嘴巴合起來,她硬是有辦法再把藥吐出來,搞得一直流口水‧‧‧‧‧‧
這二天無論早上晚上都由阿誠自己去跟豆豆周旋,奇怪的是還成功了,想來阿莎是只會亂事的吧?
剛剛確定豆豆的確是「生菇註一」了‧‧‧‧‧‧先抽血確定GOT/GPT,然後洗藥澡,再來是連續四週的藥物治療,不過黴菌的藥只要一天吃一次就可以了,Thank God!不然貓奴阿誠大概會發瘋吧!


註一:發霉的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