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年度大事是什麼?就是打預防針!
每年一月份我們會帶豆豆去打預防針,再忙都不會忘記。


今年的一月特別忙,連著二個週六一般人都必須要補上班,但是在外商上班的阿莎則不用〈公司老早就定好強迫扣假的制度,本來就不用補上班,並不是福利特別好喔〉。不過在土商上班的阿誠就是一般人,必須依照政府規定補班,所以阿莎就必須自己帶豆豆去動物醫院。


之前阿莎曾經自己提著豆豆從動物醫院回家,一路走回家只覺得自己的手快斷了,一方面豆豆加上提籃非常重,一方面提籃體積大,單手提很難提,但是根本沒辦法雙手提,所以為了自己提豆豆上動物醫院這個挑戰,阿莎特地向莎娘借了拖車,打算一路拖著豆豆走路去動物醫院。


臨出門前,早就做好準備的阿莎把通往秘密基地的房間門關上,不過豆豆還是跟阿莎大玩捉迷藏,無法躲到秘密基地的她,改躲到床底下,讓阿莎花了一些時間,趴在地上又抓又哄,最後請出罐頭才讓她稍微鬆懈,被我從床底拖出來。
不甘願的她,在籠子裡小小抗議了一下。


把提籃綁在拖車上,咱們出門去吧!幸好今天氣溫回暖,不然出門可是會凍死我們這一貓一人。
豆豆其實很乖的,一路上不會哇哇亂叫〈綿綿出門最恐怖,一路狂哀嚎,彷彿受到虐待〉,只是路況真的不好,要嘛凹凸不平,要嘛地雷很多,得小心翼翼地走。
拜託各位狗主人,不要放任狗狗到處裝置地雷好嗎?不然你們也撿一下嘛!


到動物醫院之後,豆豆不肯從提籃出來,所以獸醫說拆掉提籃頂就可以〈會當獸醫的人果真都是很有愛心的,不會強迫小動物〉,讓豆豆依然留在小空間中,才不會更加深恐懼。

量體溫、打針、點口鼻藥,豆豆都 很配合,沒有掙扎、哈氣或抓人,完全是任人擺佈,所以醫生稱讚豆豆很乖,奇怪,在家怎麼都不讓我擺佈?
打完三種預防針,順便秤重吧!豆豆目前是3.4公斤,醫生還以為我沒有讓豆豆結紮,因為不胖啊,還說他的貓結紮完一路發胖到6.8公斤!ㄟ,6.8公斤太胖了吧!

我順便秤秤豆豆加上提籃的總重,4.85公斤!!!難怪上次我會覺得手要斷了!


回到家中的公寓樓下,我讓豆豆自己上樓去,因為要我提著4.8公斤加上拖車上四樓,我大概會累死。
沒想到豆豆一路往上跑,衝到頂樓去,不認得我們家在四樓嗎?


出門前拿罐頭哄她,回到家得真的開個罐頭安慰她,不過再怎麼愛吃罐頭,食量也不大,只吃了四分之一罐就不吃了,難怪我養不出大胖貓,根本不愛吃嘛!
吃飽了洗洗臉洗洗腳,現在窩在我的棉被上睡覺了!
豆豆乖乖喔,打預防針是為了身體健康,一年一次而已,不要太在意喔!


延伸閱讀:
豆豆打預防針〈200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