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7凌晨,外婆過世了,享年一百零五歲。
這幾年急速老化的外婆,從只記得幾個名字到誰也不認得,從坐著輪椅,到只能躺在床上幾乎沒有意識,一直到住進療養院,我想她真的是在循著她的來時路逐漸離開人世。幾年前,老西表姊曾經在部落格寫了一篇『阿嬤』,僅以此文來紀念我那走過一百多年時光的外婆。

引述自我ㄏㄞ阿莎啦阿嬤〈2005/10/12〉
10/7台中市長胡志強去探訪阿嬤,作為重陽節敬老的活動,一百零二歲的人瑞,現在誰也認不得了,記憶回到少女時代,相信她是快樂的少女...... 

引述自珍妮花表姊的部落格Pop Corn season 想念爆米

九二一地震時 
最怕死的是她 
每天坐在汽車裏不敢進房子內睡覺 
祝我們阿嬤活到兩百歲

引述自了老西表姊的部落格回首

我的阿嬤
比中華民國還大
一百多歲了
她九十幾歲還自己洗衣服
腦筋清楚,大小事瞞不過她的眼
一直到四、五年前跌了一跤
動了手術躺了一陣子後,才一直不再活躍
至今依然坐著輪椅,不再起身
從那以後
她就急速的老化
很快就連人都不認得
她已經忘記她有孫子女、曾孫子女一大群
看到我,她把我認成我姑姑
據說她現在的記憶回到她更年輕、未婚的時候
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經讀過的民間傳說:
人死後要循著自己在人世間的腳印
一個一個的把曾經留下的足跡撿起來以後才能過橋回老家
阿嬤現在就是在循著她的來時路逐漸離開人世嗎?
如果是,那麼將來,
等我要回去的彼時
我會如何看待現在的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