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放四天假,我們沒有任何計畫,中午吃完粽子,唐媽要求要去找仙姑〈她是唐媽的表妹啦,所以阿莎要稱呼她阿姨〉替阿誠消災解厄,所以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往新竹出發。
說起這民俗療法,唐家一向很信賴中和的老師〈詳見收驚記〉,但不知為何這次換去找仙姑,阿誠說:『就像換個醫生看看吧!』



尋求仙姑幫助的人非常多,要排隊掛號的,所以在等待時,我們就開始摺紙蓮花。
之前看過紙蓮花,但是沒有折過,所以這是阿莎第一次摺紙蓮花〈之前外婆過世時,因為我們沒在舅舅家過夜,所以都沒有幫忙〉。


我拿著蓮花紙,看著唐媽、阿姨、還有仙姑家的幫傭怎麼做,然後以18張蓮花紙摺出一朵紙蓮花。
只有蓮花還不完整,還要以24張蓮花紙折出底座,再以紅線結合蓮花與底座才是完整的蓮花座。9個蓮花座串成一串,一次需要12串〈也就是108個蓮花座〉。
後來仙姑有跟阿誠說,雖然她們都會準備蓮花座給信徒焚燒,但是要自己摺才能真正表達誠意,所以他建議我們帶一些蓮花紙回去DIY。


以下是網路資訊:
 
一般民間摺紙蓮花乃源自觀世音菩薩所乘之蓮座衍生而來,世人焚燒蓮花座,乃希望藉著觀世音菩薩座下的法器,將渡化對像送往西方極樂世界。
目前市面上的蓮花座其用途有二:福生用及壽生用。
福生蓮花即俗稱的往生蓮花,主要是燒給往生親人及渡化好兄弟。
壽生蓮花主要是給神明祝壽、廟宇進香、燒給冤親債主、補運改運及招財之用。
蓮花紙上會因用途不同而印不同用意的經文及圖案。因此,摺紙蓮花是重其外型代表的意義及經文的用途。
 

離開仙姑家我們去城隍廟吃晚餐。
從以前學生時代留下的印象,阿莎其實不喜歡新竹城隍廟的食物,可能是不合口味吧!不過阿誠卻說很難忘,他喜歡炒米粉、潤餅捲。
雖然我跟阿誠都是在新竹唸書的,但是我們對於新竹的路不熟,繞來繞去還是問路人才找到城隍廟。


肉圓NT$35
這是新竹肉圓,屬於體積較小的肉圓,一份2顆。
大家都覺得普普,只有阿誠說好吃,根本就是他愛吃肉圓,只要是肉圓都好吃吧!



潤餅捲NT$35
郭記潤餅捲,很多人排隊。
個人覺得口味還不錯,肉不多,豆芽菜跟高麗菜很脆,不過除了花生粉還有花生顆粒,喜歡花生的人應該會很開心,但是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