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久生一次病?這問題有點難回答‧‧‧‧‧‧因為我不是很常生病的人,但是每次只要一病幾乎都很嚴重!
以前聽一個老人〈真的老,他當時快六十歲了〉說他覺得年紀愈大愈不容易生病,那種小感冒幾乎都不太發生了,但每次只要一生病就很嚴重,這就是我啊,所以我老了?!

這個星期到目前為止都是病假中,可以想見嚴重程度,到底為什麼每次都會這麼嚴重啊?
從喉嚨像火燒似的疼痛加上全身痠痛,到輕微咳嗽與頭暈目眩,甚至進展到連續二天起起伏伏的發燒,到鼻子整個的塞住完全無法呼吸跟狂咳,我不是沒有去看醫生〈三天內我就看了二次唷〉,但是醫生只要一聽到我說還在餵母奶就非常的遲疑〈尤其是昨晚那個老醫生,我猜他完全沒有任何面對母奶媽媽的經驗吧?〉,即使我滿確定我有許多流感的症狀,但是他們開藥都選擇藥效最輕微的,所以我還是無法呼吸跟狂咳‧‧‧‧‧‧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我應該已經進入到感冒週期的中後期了,接下來還是靠自己吧!


上一次生病是一年多前剛懷孕的時候,會記這麼清楚是因為當時也是嚴重得不得了,整個鼻子塞住、狂咳、燒也似的喉嚨痛同時伴隨著懷孕初期的不適,簡直是痛苦得不得了。懷孕必須小心用藥,所以沒有什麼減緩症狀的效果,也是只能靠著自體免疫打敗病毒後痊癒。
當時病後沒多久我就開始吃燕窩,而且更認真吃維他命,所以即使接下來是我所經過最冷最長的寒冬,我還真的都沒事,阿誠當時也說『聽說外面有六種病毒盛行,我們都沒事,真是太厲害了!』

請了半年育嬰假都很健康,一回去上班馬上倒下,維他命我還是有在吃啊,難道是因為沒有吃燕窩嗎?
當了媽媽就沒有資格生病,是該認命去敗家了!

明天是新年假期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希望生病的快快好,健康的繼續活蹦亂跳,祝大家新春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