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高鐵通常是因為工作關係,一年總會出差到台中或高雄幾次,也曾經去過嘉義跟台南〈詳見台中火車站的月台裝置藝術有萊恩坐檯的高鐵站〉,高鐵就是我的好朋友啊!之前曾說過高鐵八個車站只差桃園沒去過,而事隔三年,我的足跡已踏上高鐵桃園站。
不過我主要想介紹高鐵車站的育嬰室,因為沒小孩之前我完全沒注意這些,但是現在身為媽媽,這種設備很重要的。

出門在外,除了自家車上,公眾場合我只有在醫院的哺乳室餵過奶,其他時候就是在別人家裡,房間借一下,要不沙發借我也行如果大家不在意的話。我不是一定要哺乳室才能餵奶,只是有舒服的椅子可以坐著比較輕鬆啊,而且如果也有乾淨的空間跟簡單的設備,例如飲水機跟尿布檯的話就太棒了。曾經在台北捷運的忠孝敦化站問過是否有哺乳室,得到的回答是“台北車站或市政府站才有喔!”



啥?不是要推廣母乳嗎?連個這麼大的捷運站都沒有哺乳室,還推廣咧,簡直是鬼扯!大安站地樓梯口有一張很大的燈箱照片,說的就是捷運站有哺乳室,而且走溫馨路線,不過據我這經常在大安站走動的經驗,以及查到的網路資料,大安站根本沒有哺乳室!〈目前設置哺集乳室的車站總共有17個,包括動物園站、淡水站、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西門站、市政府站、南港站、忠孝新生站、民權西路站、蘆洲站、南港展覽館站、劍潭站、北投站、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七張站及板橋站〉。所以那張燈箱照片純粹是形象廣告!


好,我來介紹一下高鐵站的育嬰室吧!不哺乳但需要換尿布或泡牛奶的家長們也可以善加利用喔!


高鐵台中站的育嬰室
一進去就覺得空間寬敞,有二間哺乳室,跟二個尿布檯及洗手檯。


哺乳室平常上鎖,要請服務人員來開門。
這倒也是對的,畢竟需要安全與清潔管理,而且我相信打了電話到人來開門應該要不了多久時間的!〈應該是吧?台灣高鐵別讓我漏氣啊!〉


有一座飲水機跟一些雜誌。


另外有二個沙發座椅跟小茶几〈麥當當跟電腦包是我的〉。
坐在這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
我沒帶小豆子一起不然就真的體驗一下哺乳室再分享經驗了。


高鐵桃園站的育嬰室。
空間稍小了點,只有一間哺乳室。


平常也是鎖上的。


不過有二座沙發座跟小茶几。


另外有一個尿布檯與雜誌架。


整體來說,高鐵車站的育嬰室看起來非常好,空間夠寬敞,基本設備也都有了,出門在外的家長可以多利用喔。




最後來抱怨一下,我從台中上車時看到自己的座位上擺著二袋前乘客留下來的速食垃圾,是有人坐我的位置還是這是垃圾呢?真的很傻眼!這些當然是垃圾啦,就是有人這麼沒水準,吃完不收拾啊!就算垃圾不帶走步也可以放進座位前方的口袋中啊!
我自認倒楣的把那些垃圾放進旁邊空位前方的袋子內,沒想到清潔人員根本不收走,但是他會收乘客遞給他的垃圾唷,搞什麼呀?只有到終點站才全車清潔一次嗎?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