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滿週歲了,表示我進階當媽媽的時間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來,有什麼感想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情吧!


>
左:小豆子三個多月時
右:小豆子七個多月時
當孩子小的時候,大家最關心的話題是體重,經常聽到“胖胖的好可愛唷”或是"臉好ㄏㄤˋㄌ一ㄥ喔",〈好像不胖就不可愛似的,唉〉,可是小豆子六個月後體重就不太增加了啊!一歲的體重跟他七個月的時候差不了多少,所以我該怎麼辦?
其實小豆子從出生起,就從來都不是胖寶寶,就連他最ㄏㄥˋㄌ一ㄥ的時候也不是米其林,可是他就這麼點大我又能如何?說不在意體重是騙人的,我當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看起來壯壯的〈不是胖喔〉確有比較健康的感覺,不過我認了,不胖就不胖唄!

體重之於大家似乎不太在意身高,說起身高我就更認命啦,人家說"納豆生不出姚明",是啊,我跟阿誠這種身材是能生出多高的孩子‧‧‧‧‧‧


左:小豆子五個多月時
右:小豆子九個多月時
說起頭圍就更沒人在意了,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有人說頭圍等同於腦部發展,但還真是很少人關心頭圍太小〈不過我也不認為頭圍超大的就是天才啦〉,小豆子一向是個大頭寶寶,不過愈大他的頭看起來也沒那麼大了,該不會沒長腦袋吧?


慢慢的孩子進入六七個月大時,大家開始注意他會不會坐/爬/長牙齒/站,關於這些發展我沒有煩惱,他會坐會爬會站,現在也會扶著東西走幾步路,已經長了八顆牙齒啦!
小豆子的體能發展地非常好,說句實話,根本是太好了,也就是太皮啦!皮到我整個沒輒!

於是我的煩惱來了,我開始覺得他過動,一刻都閑不下來,沒辦法像其他孩子可以安靜坐著幾分鐘,他真的是時刻動個不停!



然後我最在意的是他的語言學習能力,他一直都對自己的名字沒有反應,一些簡單的指令他也沒有學習反應〈除了ㄇㄢㄇㄢ之外,但我發現喊ㄇㄢㄇㄢ跟吃飯沒有絕對關係,很多時候只是喊喊而已〉,雖說男孩子的語言發展比女孩子慢,但我就是覺得他太經常以發脾氣大叫的方式表達,完全是不能溝通的小蕃孩!
今天的一歲發展評估被醫生評為"須追蹤",因為有幾個項目他沒通過〈主要是一些概念理解的動作和語言表達〉,建議我們帶他去早療門診看看,因為過動會影響學習發展!
所以我的煩惱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