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度過第二個母親節,相較於去年的輕鬆心情〈詳見我的第一份母親節禮物第一封母親節卡片〉,今年有種『絕對不簡單』的體認,尤其每天都在上演溫柔媽媽變恐龍媽媽,更是百感交集。



母愛是內建的功能嗎?我真的不知道,也沒有大聲回答『是』的自信‧‧‧‧‧‧
我只知道結婚後我還繼續鬼混很多年,完全沒有當媽的念頭,終於決定當媽了,就再也沒有回頭的機會了,所以無論再氣再累都只能認命,不敢露出一絲一毫後悔的情緒!
但是那個總是任性妄為、我行我素的自己依然存在,所以隨著時間過去,即便再認命都無法阻止溫柔媽媽慢慢消失了,恐龍媽媽愈來愈常出現,甚至開始逃避聽到他大喊『媽咪!媽咪!』就得有所反應的時刻。


為什麼別人似乎可以輕而易舉一地把母親這個角色扮演好,而我卻這麼狼狽不堪?看著他已經熟睡的臉,想著剛剛睡前那段跟他奮鬥的過程,以及所有只要在他身邊幾乎都要發生的吵鬧片斷,自己開始懊惱與羞愧,懊惱的是自己為什麼不能再多點耐心,羞愧的是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在他夢中是什麼模樣,但我知道明早他起床的時候,仍是要跟媽咪討抱抱討ㄋㄟㄋㄟ的,媽咪目前仍是他心目中的第一名〈雖然問他喜歡什麼,都會回答『喜歡溜滑梯』『還喜歡什麼?』『喜歡豆豆』然後才是『喜歡媽咪』或『喜歡ㄋㄟㄋㄟ』〉!



在所有酸甜苦辣的情緒混雜時,我慶幸他對我無條件的愛與包容,讓那個任性的自我願意擁抱母親這個腳色,並且保持動力繼續扮演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