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半年前我開始覺得右手臂酸痛,個人判斷是媽媽手+電腦手+電動手,另外低頭族可能出現的頸椎歪斜,我也有點症狀。
憑著自己的猜測想靠按摩、熱敷做自我治療,但是也沒什麼效果,終於到了四月底某一晚,右半邊疼痛不堪根本無法入睡,隔天即刻去台大骨科看門診,到目前為止跑了幾趟台大醫院,有些感想。


首先要謝謝台大骨科的王醫師,教學醫院果然非常仔細,即便可能沒有問題也希望做完全盤性的檢查再下結論。第一次門診他判斷我應該是肌腱發炎,當天去照X光發現有鈣化現象〈40肩啦?〉,但是擔心也許肌腱有斷裂所以才會造成疼痛,因此醫師開了消炎藥給我又安排二週後照超音波〈也太多人等著照音波了‧‧‧‧‧‧〉,照完超音波隔一週再回門診看報告。
之前我看過中醫診所的傷科,醫生幫我針灸又請師傅幫我推拿,建議我要回診,後來我去看復健診所,醫師建議我先作電療加熱敷,如果仍然疼痛再開藥給我,結果才做了一次復健療程後隔沒幾天就忽然劇烈疼痛。去過台大醫院吃了幾天消炎藥之後我去骨科診所,主要是因為不想等二週後才照超音波,真的有什麼問題我怕二週後沒救了,如果沒事二週後我應該也痊癒了,無需要再去教學醫院等等等,但是骨科診所的醫生一聽我的狀況就說是肯定肌腱炎,打算讓我吃消炎藥並且要我定期來做復健!連X光都沒照,更甭說照超音波!所以我還是認命地回台大醫院了。


相較之下,教學醫院雖然仔細,但病人真的太多!!!!
第一次去門診是當天早上臨時掛號,掛到26號,9點多去大約等了一小時後才看到診,之後去排隊照X光,台大醫院的X光檢查室有8間喔,但是當天我等在四十多人之後,照完X光回門看結果後,醫生認為要照超音波,請護理師幫我預約,結果最後可以安排照超音波的時間是2週後,整個讓我大嘆氣啊!
今天回診看超音波報告,門診早就預約好了,我是42號,預約單上建議應該是上午11點到12點之間可以看診,所以我當然11點到囉,但是我到的時候,天啊,連30號都還沒輪到,而且整個骨科部滿滿都是人,等候區客滿不說〈總共5個門診〉,還有許多坐在輪椅上被推來推去的病人。我看了一下,王醫師今早的預約病人大約60多位,他從8點半開始看診,11點了才看20多人,我等啊等,望啊望,終於在12點半時輪到我,後面20多的病人全看完都不知道會到幾點哪,好可怕呀!
大約只跟醫師交談不到五分鐘時間卻耗費我至少2小時,實在無奈呀!


當我仍在等候時,旁邊有個門診的醫師雖然有某些病人未到,但因已經超過12點,所以護理人員呼叫病人多次但他們仍未出現後,醫師就下診了。而我在看診時,那個病人家屬出現了,他們是從急診轉診過來的,覺得會等很久所以先去其他地方沒想到醫師就下診了,所以希望可以在王醫師這邊加掛。我想一整個早上下來王醫師應該也累了,但他聽到這樣的要求雖然面露難色還是說了:『好吧‧‧‧‧‧‧』
我在心裡替他嘆氣好幾聲,怎麼這麼累人啊!
雖然超過12點半了,不過王醫師跟我說話的態度仍然非常和善,我也沒覺得他想加速把病人看完,害我都替他擔心會不會過勞啊‧‧‧‧‧‧
不只是醫師,護理師也是從一早就開始工作,大家都好辛苦喔。


我平常甚少去大醫院看病,就這次的經驗來看,如果這是台灣醫療體系的常態,醫護人員也未免太慘了吧,台灣的健保制度根本就是亂搞。
身為平民小老百姓,啥也做不到,只能跟醫護人員說:『謝謝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