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年前,阿莎跟阿誠去內灣看桐花〈照片在這裡〉,雖然有聽說內灣有螢火蟲,但當時並沒有看到任何一隻營火蟲。這幾個禮拜,阿誠一直吵著要去新竹找朋友吃飯,順便看螢火蟲,但是新竹之旅一直未能成行,我們便決定先在台北近郊找尋螢火蟲的蹤跡。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推薦『珍園』,所以就打電話去問問,嘿嘿,人家說進不去啦,因為車太多,晚上8點以後可能有位置!這這這‧‧‧‧‧‧‧現在大家都流行去看螢火蟲嗎?
好吧‧放棄這種人家規劃好的公園式螢火蟲之旅‧直接殺去平溪自己找火金姑吧!
因為不認識路,還特別去阿良的網站上看他們的路線〈阿良跟維尼愛爬山,前不久去才去過平溪〉,看來是要從汐止走新台五路接汐平路就會到了,不過汐平路還真是小啊!蜿蜒的山路感覺像是一直往山上去,讓阿誠不停地碎碎念:『平溪是在山上嗎?』阿莎很久以前去過平溪放天燈,是在木柵動物園撘街駁車,印象中是走山路沒錯啊!

天漸漸黑了,忽然聽到阿誠興奮地說:『草地上有螢火蟲!』
是ㄟ,有一些亮亮的點點飛來飛去,下車瞧瞧去吧!
沿路因為沒有路燈,所以就可以很清楚看到螢火蟲的光,我們走走停停,下車去看了幾次,還有一隻飛進車子裡,回程開窗讓他飛出去他都不出去,只好讓他跟著我們回到家,希望不會就此往生在都市叢林裡。
回程我們還去深坑老街逛逛,順便吃吃豆腐大餐,還吃了芋圓湯,又是好飽‧‧‧‧‧‧‧

P.S. 阿莎為什麼沒有火金姑的照片呢?因為要暗暗的才看得見螢火蟲的光,暗暗的能照出啥東東呢?所以啥也沒有照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