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金山的八煙溫泉會館大概是2年前開幕的,去年我們還算常去泡湯的,因為八煙溫泉無色無味的溫泉水比起陽明山的硫磺好多了,今年倒是從一月去住宿過一晚後就沒再去過了,最近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幾乎每天都是磅礡大雨,氣溫下降不少,最適合泡湯了,趁著不少人在凱達格蘭大道台北火車站支援倒扁,我們則是選擇上山去泡湯。

八煙溫泉會館分成3棟建築物,這是八煙樓,一樓是櫃檯及服務中心,二樓是餐廳,有很大的露台,天氣好在露台喝飲料吃蛋糕氣氛不錯的。
" target="_blank">
三樓則是鴛鴦池湯屋,從照片可以看出來,這一個方向的湯屋,面向山景,有view的,另一方向的湯屋則是沒有view的,我們過去都是在有view的湯屋裡泡湯,所以阿莎一直到昨天才知道,原來另一面的湯屋是密封式的,為了享受山景,我們還等了半小時左右。不過我覺得沒差,毛玻璃還挺高的,所以我從來也沒注意過什麼山景。" target="_blank">
那裏是煙雨樓,一樓有露天風呂和一些兒童遊樂器材,是個適合全家大小戲水的場所,二樓則是男女裸湯,阿莎從來沒去過,都是在八煙樓的露台遠遠看過去,不過應該都有一些三溫暖、SPA水療池等基本設備吧。
氣候不佳,光線不好,拍照效果實在不好!


每一間湯屋都有個日式的名字,浴池在戶外,可以邊泡湯邊欣賞風景。湯屋內無廁所,所以服務人員都會建議在二樓先上完洗手間再進湯屋喔!

室內有一張小床,也有個梳妝台,梳妝台上準備了一些衛生用品,沐浴乳、洗髮精、潤膚乳、梳子等等,6個紙盒拼湊起來是一幅潑墨畫唷!很特別吧!
" target="_blank">

鴛鴦池有一熱池一冷池,聽說冷熱交替泡對皮膚很好,不過阿莎怕冷,不敢這麼做!

這位苦行者,正在冷水池內修行,請加油!

天氣漸漸轉涼,泡湯的季節又到了,愛泡湯的朋友不妨去八煙溫泉會館試試,附近也有一些其他的溫泉會館唷,有關八煙溫泉會館的交通情形請參考八煙溫泉會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