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是市調的旺季,阿莎趁著有個空檔可以休假一天,加上阿誠也準備把年假休完,因此我們二人計畫去礁溪泡湯。本來阿莎的想法是宜蘭XX農場二天一夜的行程,不過阿誠對雪山隧道是信心滿滿,說是台北宜蘭只要一小時車程,所以只要一天來回即可。
當然今天是非假日,所以雪山隧道並不塞車,只是一向對自己認路能力很自豪的馬路小霸丸因為沒搞清楚如何走上國道5號,一度以為被地圖騙了,幸好地圖沒騙人,只不過國道5號的路標標示得不太清楚而已。
從南港路段接上國道5號會過3個隧道,分別是烏塗隧道、彭山隧道和雪山隧道,前二個隧道都不長,開起來沒什麼感覺,當進入到長達12公里的雪山隧道而且經過5分鐘後發現還在隧道裡時,心裡會產生一個念頭:『放我出去!』

終於出隧道了,過了收費站便可抵達頭城或礁溪。
算算時間,真的只要1小時ㄟ!

確定我們預定要去泡湯的溫泉飯店的位置後,我們開始在礁溪到處晃,順便覓食。大多數的溫泉飯店都在礁溪火車站附近,不想開車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搭火車唷!
礁溪真是個小地方,轉了幾分鐘就沒東西可看了,而且星期一大部分的店家都公休〈該是週休二日被遊客擠爆了,所以週一全部都公休吧?〉,根本沒有什麼吃的,所以阿莎提議往宜蘭方向去,反正阿誠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名的小吃店,不如去碰碰運氣吧。
" target="_blank">
 
終於這家蒜味肉羹是有營業的,所以雖然人很多二人還是決定排隊等。

無論是肉羹湯或是肉羹麵/米粉/板條,都是均一價一碗35元。35元的肉羹湯有著滿滿一碗的赤肉羹,熱呼呼的羹湯裡有著許多大蒜,吃得我們滿身汗,而辣味十足更是令人難忘。

當我們吃完午餐回頭往礁溪開時,居然下起雨來,雨勢還真不小,這樣就沒辦法玩戶外的SPA水療〈中冠礁溪大飯店的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設備了啊‧‧‧‧‧
只好往回家的方向前進,結束我們這半日遊〈加來回車程真的只有4小時唷〉。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