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誠與阿莎的聖誕假期去了苗栗三義的民宿之旅,內容非常精采唷!


 
每到一處,當然不能放過當地小吃,事先上網查過,三義有家非常有名的賴新魁麵館,可以吃到道地的客家板條。

到不道地阿莎不清楚,因為我不是客家人,不過人真的很多,而且份量很大。不說別的,光說這一碗35元卻有超過10顆餛飩的餛飩湯,大概就會把阿莎撐死!


過去山線鐵路必經的勝興站已於1998年走入歷史,當年可是台灣鐵路最高點喔!現在是觀光勝地,來到苗栗記得一定要道勝興車站走一趟唷!
" target="_blank">

1935年因為關刀山大地震而震斷的魚騰坪橋,因為無法修建因此便在斷橋旁興建新的鐵橋替代。據說這些斷橋的殘磚屬於當時磚中之極品,不過不懂磚的阿莎,當然是啥也看不出來。

我們當晚住宿的福軒養生館,由於非假日客人少,因此很自然地讓我們從蜜月景觀套房升等成小木屋。
我們除了在福軒住宿外,還買了套裝行程,包含下午茶、採草莓、泡湯跟創作DIY。
本來我們想先去採草莓再去泡湯或喝下午茶,但是民宿主人說,早上去採草莓比較適合,因為草莓園都會在早上11點以前將草莓全部採收交給中盤商,因此下午是沒草莓可採的,所以雖然肚子仍然飽飽〈還記得賴新魁那滿滿一碗的餛飩湯吧〉,我們只得配合時間先去漫步雲端森林廚房喝下午茶,然後去泡湯。

位於山區的漫步雲端森林廚房設計成一棟漂亮的歐式城堡建築,風景滿美的,還遇到二對拍婚紗的新人。

說起拍婚紗,阿莎要抱怨一下,台北的婚紗攝影真的超貴服務又不好,我在漫步雲端看到的都是從台中來的婚紗公司,不但由婚紗公司出車〈台北的要求由新人自己開車〉,出外景不是只有攝影師跟攝影助理而已,還有造型助理也跟隨,因此新娘的外景造型也可以當場換髮型〈台北的都不能換髮型,只能換衣服,要是遇到攝影師跟助理都是男的,那新娘來得自己換衣服,夠慘吧‧‧‧‧‧

漫步雲端有一隻可愛的店狗喔!

跟福軒合作的大湖石湯不在三義,而是在大湖,因此路途較遠,對酷愛泡湯的我們來說,大湖石湯的大眾池簡直只是溫水游泳池而已,所以我們自己補差額要了間湯屋。
由石頭砌成的湯池滿大的,應該塞得下六個人吧!

 
福軒小木屋的房間不算大,不過有落地窗,當初阿誠就是聽他同事說view很棒,所以才決定要住福軒的。

福軒提供的晚餐是養生餐,如何個養生法呢?枸杞雞湯加上地瓜葉嗎?大概吧。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我們便興致勃勃地去草莓啦!因為今年過年本來想去內湖採草莓卻撲了個空〈詳見大湖採草莓 〉,所以今天一定要採個過癮!
由於是非假日,草莓園只有阿莎跟阿誠二個客人,草莓園主人也正忙著採收,所以阿莎可樂了,提個籃子到處找尋成熟的草莓,一小時後已經頗有收穫。

大家看我採了這麼一大籃的草莓唷!每一顆都是鮮紅欲滴,超級美味唷!

 
採完草莓回去福軒退房後,我們剩下最後一個創作DIY的行程!這個創作DIY行程可以3選1,都是跟三義最著名的民俗技藝有關〈三義最有名的是木雕啦〉,我們選擇的是三義ㄚ箱寶畫鴨子。
三義ㄚ箱寶當年是台灣紅及一時的木鴨彩繪工廠─雙峰木鴨工廠,曾經接到許多外國的訂單,替他們彩繪狩獵用的鴨子。然而隨著訂單量驟減,一度面臨工廠關閉的命運。2002年在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協助下,工廠轉型成為推廣木雕彩繪教學活動的三義ㄚ箱寶,因此現在是機關團體參訪三義的景點之一。

阿莎選擇了一隻小貓頭鷹,而且不要畫成棕色的,我要一隻藍色貓頭鷹!看我作品很特別吧!藍色的貓頭鷹綠色的翅膀,還有白鼻心,呵呵!阿誠說這叫惡搞!最得意的是底座上的小花,那可是指甲彩繪經常出現的小花唷!
其實畫完了才想到,我應該要畫白色的貓頭鷹才對,因為哈利波特的嘿美是白色的啦!

丫箱寶的行程結束後,我們本來打算去苗栗市吃水晶餃,可是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太平街,那當然就吃不到水晶餃啦!
本來想說在車上先吃小王子麵充飢,就回台北吃吧,忽然阿莎想到去中壢吃牛肉麵吧,聽說中壢有很有名的牛肉麵,而且阿誠說有人帶他去吃過新明牛肉麵,不過憑著他那爛爛的記憶,我們當然是找不到,繞來繞去加上打了電話問當年帶他去吃牛肉麵的朋友,我們找到了新明街跟新明市場,但是‧‧‧‧‧並沒有所謂的新明牛肉麵,人家是叫永川牛肉麵啦!
在店內吃永川牛肉麵可以免費加麵加湯一次,由於湯頭很不錯,雖然很想加湯,但是阿莎吃不下‧‧‧‧‧下午4點吃完牛肉麵後,我們啟程回家,以後的幾天阿莎都會在家陪豆豆。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