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知道龍山寺,卻很少去龍山寺參拜,連華西街都只是聽過名稱而已!
印象中的第一次龍山寺跟華西街是去年過年時吧,前一陣子則是第二次。

目前被列為二級古蹟的龍山寺,也是觀光勝地,外國觀光客來台必定會造訪的景點之ㄧ。
某天中午正好在萬華地區做訪問,訪問完發現廣州街的店家的營業時間都在下午4點以後,所以便步行到捷運站附近的丹堤吃午餐,吃完午餐也就順便去龍山寺拜拜。

一進龍山寺發現很多觀光客在拍照,一時興起也就冒充觀光客,拿起相機隨便拍了幾張,這才發現原來龍山寺有這麼一個假山瀑布的庭園造景。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最早開始響應環保,因此寺內不焚燒金紙,這種作法值得推廣。
中元普渡剛過,看到很多民眾、公司行號大量焚燒金銀紙的行為,雖說拜拜是一種宗教行為,但心靈虔誠則足以表達心意,不必要焚燒那麼多金銀紙吧!我想好兄弟應該也可以諒解的,否則龍山寺內眾多神明多年來都沒有民眾焚燒金紙給他們,豈不是要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