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住在石棹的民宿小瑞士山莊,因為颱風把小瑞士山莊的指標吹壞了,我們還差點找不到。
我們住在小瑞士山莊的雲海房間,因為阿誠說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張雲海房間的照片,窗外的景色很美,所以就選種了它。但是大概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不對,已經天黑了,沒看到夕陽,清晨的時候我們跑去等日出,也沒能好好欣賞窗外的景色,所以阿莎其實對雲海房間窗外的景色不太有印象‧‧‧‧‧‧

門口有Kitty歡迎遊客喔!

小瑞士山莊的主人叫查理士劉,英文很好唷!
小瑞士山莊的網站上寫的住宿遊客約定事項可以看出他的理念,他以他的想法在經營民宿,很不一樣!如果大家有機會住在小瑞士山莊,可以跟查理士多聊聊,他很健談的!

上阿里山的途中我們發現沿路有許多以帶子包著果實的果樹,原來是柿子樹。
查理士帶我們去另一個民宿的主人家喝茶買柿子,阿里山上的柿子以日本品種〈甜柿〉為多,脆脆的,跟軟軟的紅柿〈軟柿〉或是需要浸泡石灰水的澀柿口感不同,好吃唷!
除了柿子,阿里山也產烏龍茶,價錢比山下便宜許多,查理士說他的茶葉,要留到讓過年的遊客買,可以賣到好價錢,哈!

因為小瑞士山莊不提供餐點,所以我們的晚餐在7-11對面的小吃店解決。
一盤炒麵、一盤炒龍鬚菜、一盤山豬肉再加上一份竹筍湯,猜猜這樣多少錢?
炒麵NT$60、龍鬚菜NT$50、山豬肉NT$250、竹筍湯NT$50,一共NT$410就是我們這一頓晚餐,比想像中的便宜喔!

山上物資缺乏,民宿也不是大飯店〈依查理士的說法是home stay〉,所以大家只要帶著一顆愛護環境的心,放鬆心情盡情享受新鮮空氣,就會感覺很棒啦!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