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明二天都休假,同事都知道阿莎要去看米勒,其實咧,還有別的活動喔,參觀米勒畫展只是其中之一啦!

這幾天的行程都是阿莎規劃的,堪稱文藝美少女的藝文之旅喔!〈什麼?我早就過了少女的年紀了,不然就說是氣質魔羯女的知性之旅好了


拜讀過豬老大的戰略手冊,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兵分二路,一人排隊買票〈門票NT$250,刷中國信託信用卡可以打九折,票根可在出口處換報米花或是明信片〉,一人排入場,如果是孤軍奮戰,建議事先到年代售票處購買門票,否則排二次隊很辛苦的。不過,我們到的時間還是不夠早〈我們在9:30AM抵達歷史博物館,當時排隊等待入場的隊伍已經長到建中正對面了〉,前面早已排了一大堆人,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都來了就排吧!
一小時過後〈10:30AM〉我們終於抵達歷史博物館的大門了!
你以為這就可以進去了嗎?

NO~~NO~~NO!!!
裡面還有得排哩!

繞著水池的小徑都是排隊的人潮喔!

經過一小時又二十分鐘〈10:50AM〉,我們終於進去啦!

進去之後先去租個人語音導覽機〈一台NT$120,一次租二台以上,就送有聲書〉,然後開始參觀巴比松畫派各個畫家的作品。導覽是由蔣勳老師主講,一共有31個說明。除了個人導覽機,還有團體導覽,另外台灣大哥大也有語音導覽專線,說明比較多,每一幅畫都有說明,非台哥大用戶可以租借專用SIM卡,選擇方案滿多的,看看你想聽哪種囉!

人實在太多,我很多畫作都只能遙望‧‧‧‧‧‧
大概待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完成了今天早上的藝文活動。

接下來是中飯時間,我們選擇了泉州街的林家乾麵〈這當然是豬老大戰略手冊中建議的〉。
植物園附近還真沒什麼好吃的,我很久以前曾經在植物園內某單位工作過一個月,那一個月的午餐大多是自助餐,不過當時應該吃過林家乾麵,我的印象中,林家乾麵其實跟傻瓜乾麵差不多吧!

乾麵〈中〉NT$35
果然,林家就是從福州來的嘛!只是不想被叫傻瓜而已‧‧‧‧‧‧
細麵灑上一大把蔥花,桌上有烏醋跟辣椒醬可以自行添加,不就是傻瓜乾麵嗎?

蛋包魚丸湯NT$32
連蛋包魚丸湯都是一樣的。
老闆,你一定是福州人!

小菜各NT$30。
泡菜味道怪怪的,不知是口味不合還是怎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