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完米勒的田園之美,我們下午的行程是去參觀十三行註一博物館。
因為搶救十三行遺址而興建的十三行博物館,開館至今五年,我從來沒去過,也不太清楚十三行文化是什麼,趁著這一次去參觀,來好好瞭解一下囉!

位於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可以自行開車前往,不過阿莎的選擇是搭乘捷運到關渡站再轉搭紅13路公車,在「十三行博物館」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十三行博物館門票NT$100,若是想順便搭淡水渡輪的話,可以買一日券〈NT$110〉,除了博物館門票之外,可以搭乘紅13公車4次,八里到淡水的渡輪2次,想想很划算!

以前聽到十三行文化號稱史前遺址,我以為是像北京猿人或是彩陶/黑陶文化那種史前文化,可是一開始自行參觀的時候發現十三行文化的發生時間是在漢朝到宋朝之間的年代,那明明就已經是很文明的年代了啊,怎麼會是史前文明?
後來透過導覽說明,我才知道,所謂的史前文明是指沒有文字的文明,而創造十三行文明的十三行人類應該是台灣原住民,原住民並沒有文字,所以還是屬於史前文明,喔!原來如此!
有導覽真好,說明詳細又清楚,以後參觀博物館都來聽導覽好了,不然誰知道什麼是什麼。


這是十三行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人面陶罐,為什麼這是鎮館之寶呢?
這個文明為什麼稱之為十三行文明呢?

去參觀十三行博物館不就知道了!

阿莎不打算公佈答案,因為希望大家都去參觀這座考古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的官網在這裡

註一:『行』請發音為『ㄏㄤ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