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藝文之旅第二天安排的是朱銘美術館。
每次去八煙的路上都會看到朱銘美術館的指標,也聽過其他人已經去參觀過的感想,所以便決定早上先去金山的朱銘美術館參觀,中午去金山吃鵝肉。

當然我們並不是很早出發,所以抵達朱銘博物館時正好是中午,幸好今天不是艷陽天,否則正午時分參觀諾大一個戶外美術館還真要命。

我們沿路參觀各項巨大作品,也順便搞笑模擬太極系列中的動作。

這是太極系列中的拱門。
走到山頂的美術館本館當好碰到播放影片─太極拱門的製作,看完影片我才明瞭這麼巨大的一個作品需要耗費多少人力去完成,以及朱大師對創作太極拱門的想法。


剛進園區就看到這種名為海檬果的樹,樹上結實纍纍,但是說明文字卻警告著遊客『有毒』喔!


美術館位於山頂,視野極佳,還能看到海ㄟ!
 
遠遠看到佛像,心裡納悶著集合成佛陀的座椅的那一顆顆小小的到底是什麼?
走近一看,天啊!是一尊尊小佛像,好費工的作品!

朱銘美術館收藏了大師多年來的作品,也展現的大師對藝術教育的觀點,很值得去喔!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朱銘美術館的官網在這裡

離開朱銘美術館後,肚子早已餓了〈二點多了咩〉,驅車前往金山的金包里老街。

一下車直奔位於開漳聖王廟前的金包裡 鵝肉。


除了鵝肉,這裡還有很多其他菜色,喜歡什麼就自己拿,不過這裡只負責供應餐點,座位在鄰近的地方,要自己端去喔!


只有二人,不能拿太多,我們拿了一份炒麵、桂竹筍跟炸鰻魚,都是小份的,沒拿鵝肉的原因是我們都不愛吃鵝肉啦!
找到位子坐下來,拿了碗就開吃吧!
吃完時自然會有歐巴桑來結帳,一共NT$200,算是經濟實惠的一頓飯。

吃飽出來,看到這隻鵝,滿好笑的!

金山什麼有名?除了鵝肉之外,就是蕃薯了,九月會有蕃薯節喔!
逛逛老街,買了一份拔絲地瓜,我的藝文之旅就畫上句點了,明天開始要工作了‧‧‧‧‧‧
沒錯,我整個週末都要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