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看日本台的朋友對於“鐵道之旅”這個辭應該不陌生吧?外景主持人搭乘火車到一個極具特色的城鎮,搭乘火車時沿途介紹美麗的風景,到達目的地時,下榻在充滿人情味的老闆經營的有民宿,吃著當地風味餐,真是一種有趣的旅遊方式啊‧‧‧‧‧‧
你以為阿莎這二星期就是搭乘台鐵遊玩美麗的寶島嗎?
錯!我是為了工作下鄉去啦!

說是下鄉一點也不誇張,連著二星期我去了長這麼大還從來沒去過的城鎮─平鎮、員林和虎尾!
平鎮在桃園,員林在彰化,虎尾在雲林‧‧‧‧‧‧

平鎮位在中壢旁,路程不遠,撘區間車大約需要一小時時間。
員林和虎尾可就比較麻煩了,之前出差都是去中部或南部都是那些高鐵可以抵達的地方,可是員林和虎尾沒有高鐵站喔!

確定一定得下鄉之前,還特定上網查詢,去員林搭自強號即可,高鐵台中站似乎也離員林不算太遠,所以我們就搭乘自強號出發啦!
回程我們選擇撘區間車從員林到新烏日,然後轉高鐵回台北,新烏日站連接著高鐵與台鐵,真是方便啊!

 
但是台鐵嘉義站距離虎尾不但遙遠,也沒有可以接駁的火車站,而且台鐵根本沒有虎尾這一站ㄋㄟ,離虎尾最近的火車站是斗南‧‧‧‧‧‧從斗南到虎尾需要15到20分鐘的車程‧‧‧‧‧‧
斗南不是大站,只有少數自強號的班次有停靠,時間上根本無法配合,而附近最大的站是斗六‧‧‧‧‧‧從斗六到虎尾需要至少30分鐘的車程‧‧‧‧‧‧
虎尾真是一個令人沮喪城鎮‧‧‧‧‧‧

無論怎麼沮喪,我還是很認命地搭乘自強號到斗六,再換區間車去斗南,完成了今天下鄉的目的,也完成了我的“斗 斗之旅”‧‧‧‧‧‧坐火車其實很好玩的!

雖然是出差,我倒是藉由這次機會造訪我唯一沒去過的縣─雲林,台灣被我踏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