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計畫地去宜蘭玩了二天,因為二人都在混啦!
本來只預計二天一夜的旅行,因為星期日晚上定不到想住的民宿〈應該很少有人會像我們這樣,喜歡住在有大浴缸,可以泡澡的地方〉,變成星期一晚上住民宿,然後又因為星期日某人覺得無聊,所以車子一開就去宜蘭了,反正住宿很容易解決啦,Motel那麼多,對吧!

本來某人說他要去礁溪泡湯,但是在礁溪轉了一圈,他完全想不起來他在網路上看中的那家溫泉飯店是哪家,轉來轉去也沒有任何一家能入他眼,所以我們就直奔羅東夜市吃吃喝喝啦!

食尚玩家介紹過羅東夜市,而自稱對宜蘭很熟的妙妙貓也推薦幾樣必吃,所以就開始逛夜市吧!


某一個服飾攤的老闆正在訓練他的小狗,狗兒除了二隻腳走路之外,還會聽老闆的口令,只聽到老闆在旁邊說:『向前走一點!』『走太多了!』『回去!』
真是可愛又聰明的小狗!


阿灶伯羊肉據說是必吃,可是人爆多的啦!
排隊的人潮大概延伸了將進十家店面,其他小吃店的老闆不知心裡作何感想。

有人批評這家店的服務態度很差,我個人的感覺是:『根本沒服務啊!』
裡面負責煮的歐巴桑不停地忙著煮羊肉、炸臭豆腐,負責外帶的老伯則不停地包,外場的歐巴桑除了不停地吆喝著:『二位,有二個位置喔!』然後要負責幫內用的客人點菜、端菜、擦桌子,所以令一個用餐區的客人得自己端菜過去,不過人還是很多啊‧‧‧‧‧‧

 
我以為當歸羊肉是像藥膳台排骨那種黑色的湯,可是湯一端上來,卻是這麼清澈,不過真的沒有什麼羊騷味喔,連不吃羊肉的妙貓也同意喔!


卜肉算是宜蘭特有的小吃,主要是以豬的裡肌肉切成條狀,再沾麵粉油炸而成,可以變化出許多口味,比如說紅糟,炸好的卜肉可以沾胡椒鹽吃,有點像鹽酥雞吧。
雖然是裡肌肉,不過因為有去筋,所以吃起來肉質不會澀。


一串心是將內臟〈粉腸、豬頭皮、肝、胗都有〉、蔥跟欄花干串在一起,無須再炸或烤,可以直接沾醬吃。
我個人從小就討厭欄花干,所以‧‧‧‧‧‧

夜市還有很多攤子,像是滷味、炭烤、糕渣、水果、果汁飲料等等,逛一趟下來一定可以吃很飽。


除了羅東夜市,宜蘭還有不少小吃喔。

位於三星鄉有一攤阿婆蔥油餅,用的當然是三星蔥啦!
阿婆的攤子除了賣蔥油餅,還有自製的青草茶,應該沒有加糖,因為喝了「回苦」。
我們早上出發去太平山前在這攤跟阿婆買了蔥油餅,晚上要去羅東吃晚餐時又經過這裡,發現阿婆還在賣蔥油餅,已經賣了一整天了,真是辛苦啊!

阿婆蔥油餅
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七段318號


 
麵皮薄、混著青蔥的鮮肉內餡很香,難怪很多人在等。

正常鮮肉小籠包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本來是打算去蘇澳吃午餐,不過在海港邊轉了二三圈都沒找到阿誠想吃的米糕店,所以我們決定會到羅東吃肉羹。〈宜蘭市有一家有名的蒜味肉羹,之前吃過囉!詳見這裡

這是有名的羅東肉羹番。
它會有名,聽說是因為曾經上過國宴。


這裡的肉羹是赤肉羹,很實在,湯很稠,不過配料只有一點點筍絲跟木耳,感覺有點「希微」‧‧‧‧‧‧
剛吃下幾顆小籠包,實在沒有肚子裝別的,不然應該試試肉捲。

羅東肉羹番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號




聽說宜蘭有個特產是米粉羹時我很有興趣,因為我愛吃麵線,所以,看到類似麵線的米粉羹,即使吃完肉羹已經飽了,我硬是要來吃。


米粉羹真的有點像麵線,不過那一根根短短的是米粉喔!
米粉羹的配料有木耳、蘿蔔乾、筍絲、蝦米、魚板,吃起來很豐盛!

玉芬米粉羹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3段30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