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蘭當然不是只是為了去逛夜市或是去Motel泡澡看風景,還有戶外活動啦!我們還去了太平山喔!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有非常多步道可以走,一開始我們就選定了要去翠峰湖,在森林遊樂區入口買門票時,來問了工作人員路程,得知從門口開車上到翠峰湖尚需一個半小時,並且得在檢查所辦入山證喔,所以我們一路向前衝,不過‧‧‧‧‧‧

上山後,眼前霧霧霧‧‧‧‧‧‧

繼續開,還是霧霧霧‧‧‧‧‧‧

再繼續開,路上還是霧霧霧‧‧‧‧‧‧

眼前都是霧‧‧‧霧‧‧‧霧‧‧‧啦!


到了檢查所,裡面根本沒人,沒有員警啊,那要怎麼辦入山證啊?
是不是因為天候不佳,不讓上山,所以沒有員警駐守啊?
不過看到其他遊客還是往前開,我們也就繼續前進啦!〈不知道這樣合不合法哩?


檢查所有張地圖,標示著「翠峰湖環山步到全長3.9公里,步行約2.5小時」時,心裡暗叫不妙,我們可不是經常爬山的人,這2.5小時大概會要了老命‧‧‧‧‧‧
而且霧茫茫的大概也看不到湖吧‧‧‧‧‧‧


雖然太平山上有很多動物〈山羌、黃鼠狼、貓頭鷹、冠宇畫眉等等等〉,我都無緣見到,只在路上看到一群橫行的台灣彌猴,乖乖走在路上有就算了,反正路讓你們,我們在車子裡等著,不過忽然從草堆中衝出來就不好了,差點撞到哩‧‧‧‧‧‧


一路霧茫茫地終於到了步道入口,走吧,總是得走走看‧‧‧‧‧‧


真的看不到湖ㄟ,所以拍個地圖瞧瞧湖的位置吧!

 
步道上有許多標示,介紹太平山上的植物與動物,還要大家注意毒蛇與毒蜂,媽呀!真恐怖!
還是回頭吧,其實我們只走了750公尺就回頭了‧‧‧‧‧‧

以上是我們的太平山之旅‧‧‧‧‧‧好沒勁喔‧‧‧‧‧‧
我想應該下次要再找時間去太平山,把步道走完‧‧‧‧‧‧〈好大的心願啊



同場加映─蘇澳冷泉!
回家那天本來打算去蘇澳吃午餐,不過轉來轉去,找不到阿誠在網路上看到,他很想吃的那家米糕店,不知道是倒了?平日不營業?還是我們走進蘭若寺了?總之,在南天宮旁轉了三次都找不到啦!

放棄午餐,去看看著名的冷泉吧!

蘇澳有冷泉公園,可以買門票進去玩,不過,寵物禁止進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