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路,中國古代連接東西貿易的重要通道,唐代高僧玄奘大師〈好啦,就是唐三藏嘛〉前往天竺取經所走的路。
樓蘭,西域古國之一,一千多前就已消失,只留下古城遺跡。我對樓蘭還有什麼印象呢?武俠小說吧!〈楚留香那群人經常去西域,樓蘭常常出現在他們的對話中〉


我其實是衝著『樓蘭美女』去看這個展覽的,因為之前已經在國家地理頻道看過她了〈那集的重點是探討人種的遷移,因為新疆出土的幾具乾屍,經過DNA檢驗證實是白種人,因而證明在三千多年前,歐洲的白種人已經遷移到亞洲來了〉,不過當然不是只對看乾屍有興趣,個人對絲路向來有興趣,當然不可錯過這次的展覽。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團體導覽,這位解說員非常棒,除了現場展出的物品之外,她也分享了很多她自己搜尋到的資料〈阿誠說她應該是我阿姐的同學吧,我想她們是同行啦〉,給她拍拍手!
如果要去看展,強烈建議花點錢參加團體導覽〈NT$20〉。每天有二場團體導覽,上午11點與下午3點,請別錯過!

現場禁制攝影,所以圖片來源都是絲路傳奇- 新疆文物大展官網。


若需要其他詳細資料,請上官網絲路傳奇- 新疆文物大展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