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中出差,當我抵達台中火車站時,發現台中火車站的月台上有一些有趣的裝置藝術。


首先是這個。
我在火車上就注意到月台上有許多椅子,椅背上有一些人像,一開始我以為那是博愛座之類的,因為椅子上坐的都是老人,而且那些人像遠遠的看也像是老人,待我下車仔細一瞧,原來椅背上是刻著一些古今中外的偉人,例如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等等,想來我是夠“瞎”的了。


在我下車去看偉人椅之前,我注意到月台上有許多白白的椅子,比起偉人椅來說,這些白椅子更接近我們印象中的椅子,不過卻沒有任何人坐在這些白椅子上,而且我愈看這些椅子愈覺得古怪‧‧‧‧‧‧
這些是馬桶啦,難怪沒人坐在上面‧‧‧‧‧‧


馬桶裡有玄機喔!
每個馬桶裡都有花朵哪!

除此之外,月台上還有書櫃,當然書櫃上的書都是假的,不過這些真是很特殊的裝置藝術。
台中後站有一個20號倉庫,原本是台鐵的貨運倉庫,後來改造成藝文活的場所。月台上的新風貌就是20號倉庫與台中火車站一起策劃完成的,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以下是寫給莎娘以及不知道如何從高鐵台中站轉搭台鐵的朋友們。

抵達高鐵台中站之後,請走下高鐵月台。


走出閘門後,望望大廳的四週,應該可以看到許多標示,例如計程車招呼站什麼什麼的,其中會有“往台鐵火車站”的標示,那就往標示方向前進吧!


中間會經過感覺像是還沒建設完成的通道〈或許它已經建設完成,但是當我看到這種牆壁,我會以為我仍在工地裡〉,沒錯,請繼續走,就會看到售票機,以及台鐵的入口,買了票,就可以進月台啦!


這裡雖然是高鐵台中站,不過台鐵站名為“新烏日站”〈另有一個車站叫烏日站,不一樣喔〉,只有區間車會停的一個小站,從新烏日站出發,往北經過烏日、大慶,接下去就是台中站啦!
也有列車往南會去彰化,所以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喔!


最後,今天回台北時,在高鐵台中站被人叫住,說是只要憑高鐵票就送我小禮物,其實哪,根本就是推銷信用卡的招數,偏偏我已經有那家的信用卡了,所以那個人就說那送我米老鼠的鑰匙圈。

奇怪哩,這個鑰匙圈上沒有任何LOGO,根本無法辨識或連結到那家銀行哩,這樣的贈品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