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五月份都會有客家桐花季的活動,不太記得客家桐花季是哪一年開始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從 2002 年首次舉辦客家桐花祭〉,而我跟阿誠在2004年去新竹看過桐花,印象中只記得跟很高很高的樹上有白色的花,要遠看才看得到,近看只有滿地落花‧‧‧‧‧‧
去年土城也開始辦桐花季,既然土城就有桐花,又何必跑去新竹或苗栗呢?是吧,所以上個週末我們就去土城看桐花了。
搭捷運到永寧站,走出二號出口就看到路標啦!其他相關活動資料,請參考2010土城桐花節


撘接駁車嗎?
不必了人超多的,我想就走路上山吧!


沿著承天路往承天寺上山去,沿路有警察指揮交通,所以不用怕迷路。
有些路段還有賞花步道,不用跟車子擠路。


應該花了50分鐘走到承天禪寺,這是有人修行的禪寺,所以應該要安靜,不可喧嘩。
這個好像是禪寺的後門。


遊客很多吧?
從承天禪寺再上去有個桐花公園,那個坡段被取名為“好漢坡”,既然名為好漢坡,相信走起來有一定的困難度。
ㄟ,一看到要爬好漢坡我就放棄了,我承認,我從來就不是好漢。



在承天禪寺內往對面的山望過去,就可以看到長在高高樹上的油桐花。這就是五月雪啦!
「五月雪」的由來:油桐樹的開花時期,約在晚春時(節氣榖雨前後),一簇簇雪白花朵佈滿山林枝頭,眺望宛如冬之薄雪,純白的花朵在盛開之際繽紛落入大地,鋪滿地表,形成另類雪景,桐花之美名。


承天禪寺前有個布袋和尚的石像,笑咪咪的布袋和尚真可愛。
這裡應該才是禪寺的前門,
從這裡也可以下山。


這就是油桐花,白色的五瓣花。


六年前我看的桐花!
我當時比現在瘦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