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第二天本來說要去羅馬公路的,所以中午先去大溪老街吃東西,但是下午卻下起雨來,某人就說:『回家吧』所以我們結束了半天不到的行程‧‧‧‧‧‧


大溪老街跟其他地方老街沒什麼二樣,不過老街的建築全加上這種很古色古香的屋頂,當中就標示店家的名號。


店名是中文當然沒問題,可是英文名?
這算是一種衝突之美嗎?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達文西藝文館?但是
西瓜藝文管是什麼東東啊?


大溪什麼最有名?當然是豆乾啊,可是這次我們去大溪卻是去吃百年油飯‧‧‧‧‧‧


牆上述說著百年油飯的歷史以及特色餐點。


除了油飯,肉捲跟肉羹湯也被列為特色餐點
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套餐的價格跟三樣餐點單點加總是一樣的?
這‧‧‧‧‧‧雖說我對肉捲沒興趣,但如果套餐價是NT$100,我極有可能就點了,所以這是不鼓勵顧客點套餐的意思嗎?
當時我也聽到其他桌的客人注意到套餐的價格跟單點加總是一樣的,所以大家沒太大興趣點套餐。


油飯NT$30
我以為這是筒仔米糕?
不過這是炒香的油飯再裝到筒子裡去蒸的,所以還是油飯啦!

 
人蔘雞湯NT$40
肉羹湯NT$40
我點的是人蔘雞湯,人蔘啊‧‧‧‧‧‧
肉羹湯偏油,阿誠都有點受不了。


吃完午餐,我們去大溪遊客中心,想說拿點或地圖什麼的遊資料吧,但是,那裡什麼都妹有!只有黑貓中隊文物展。


從大溪遊客中心往慈湖陸上我看到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印象中不知道在誰的相簿裡看過,所以一時好奇就跑進去晃晃。


 
一進去我看到幾個大男生,其中一個很怒地問:『這誰推薦的啊?』
另一個小聲的說:『網路啊』
我很能理解那種想發脾氣的心情,因為我覺得這根本是裝笑維的一個地方,幸好是免費參觀,不然我會開口罵髒話了吧。

試圖營造浪漫氣氛所以找一些馬車、玩偶來擺設絕對沒問題,牆上寫了許多浪漫愛情故事也很好,問題就在錯字漏字一堆,而且那些圖片是文情小說的封面圖片吧?
看了很倒彈!!!


戶外比較好,有草地,木造景,看起來雖人工但至少沒有貽笑大方的錯字。


屋內的浪漫故事我唯一只對這個Lady Godiva的故事有興趣,因為孤陋寡聞的阿莎只愛吃Godiva巧克力卻不知道這個故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