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從出生一來都一直待在台北地區,最遠跑去三峽乾爹家、安坑兔比家,前二天終於跨出台北啦!我們帶他去台中晃晃!


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設定地點,只是因為阿莎要開始哀悼逝去的假期了,所以一定要在年底前全家出去玩個幾次,其實也不是真的玩什麼,就想找個不錯的旅館,有大浴缸可以儘情玩水,睡得好就行了,所以阿誠上網看旅遊展的一些資料之後,他就選了台中沐夏



台中我們當然不陌生,莎娘可是土生土長但沒有台中腔的道地台中妹,莎爸是梧棲人屬於台中港的海口人,我肌乎是清水人,現在跟我阿姐還有他們新將在台中跟清水二邊住。阿誠的舅舅跟外婆住在烏日〈這次也帶著唐媽去探望外婆〉,也就是說我們二邊的親戚很多都住台中啦!



週日下午出發,先到新竹城隍廟去買點新竹特產當伴手禮,順便填飽肚子,之後我們上烏日去。老人家看到小豆子當然開心,小豆子除了不太給抱之外並沒有怕生,還是笑嘻嘻的,果然是帶得出去的孩子。

舅舅從去年開始設計了多款木製腳踏車,也積極參展〈國內國外都有〉,這些木製腳踏車滿適合幼兒的,雖然小豆子還不會騎,但以後小豆子不缺腳踏車了!



 

吃完晚餐我們便去沐夏check in了。

號稱精品旅館的沐夏,房內擺設挺有氣氛的。



 

我們住的是商務套房,房間還不小。



 

浴室很大,走進去是洗手台,擺著很大一盤盥洗用具。一邊是按摩浴缸,另一邊則是馬桶。





我們就是為了大浴缸才來的啊。

沐夏的按摩浴缸真好玩影片在此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去拜訪郭哥,參觀他們的新居。原本想買透天厝的郭哥跟嫂子後來選定大廈十三樓的房子,就是看中可以眺望東海、高鐵站等美麗風景的優點,恩,真的很棒!

認識阿莎快二十年的郭哥,直跟嫂子說在阿莎身上看到不可能變可能,因為不想生孩子也生了,現在每天自己作飯吃‧‧‧‧‧‧其實沒什麼啦,開始上班就沒辦法這麼全能了,畢竟工作占去大部分的時間哪‧‧‧‧‧‧

小豆子一樣表現良好,所以郭哥跟嫂子〈小豆子要稱呼他們郭伯伯跟郭伯母哪,我知道我們這個年紀的人被小朋友叫伯伯伯母很矮由,但是稱謂就是這麼回事啦〉也很稱讚小豆子哪!回沐夏後就累癱啦。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先去吃早餐,說真的,餐廳非常小,不到十張桌子,我們還在外面等了幾分鐘才有位置,工作人員非常忙碌,根本沒有人帶位或收早餐券,這點應該要注意一下。

餐點方面,有咖啡機可以提供六七種飲料、吐司麵包跟奶油、白粥跟四種配粥的小菜,也有大約五種熱菜,餐點普通,不過我也不要求啦!

令人覺得驚訝的是帶孩子的人很多,而且都是小小孩〈可能是因為當天是星期一,又不是寒暑假所以上學的孩子都沒能出來玩〉,我們在用餐時同時還有其他三家人有帶著孩子。難道大家都跟我們一樣上網買了旅展的住宿券嗎?





吃完早餐收實收時我們check out啦!

天氣很棒我們去台中美術館曬太陽,眼睛都睜不開啦!



 

帽子是拿來遮陽的,不是吃的!





跟馬麻照相會笑,跟把拔照相就變臉了‧‧‧‧‧‧



 

美術館旁有許多有特色的餐廳,好多新人來拍婚紗喔!

稍微研究了每一家的菜單之後,們選了這家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走童話風的擺設。



 

牆上畫的也是童話故事唷!



 

靠牆的座位都有動物作伴,我們這個位置是狗狗。



 

我們點了阿里巴巴私藏紅酒燉牛肉跟國王嫩煎香草雞腿排。連餐點都是以童話來取名字的。



 

帶著小豆子當然很難好好吃飯,因為要想盡辦法不讓他亂抓東西,又要找東西跟他玩,累‧‧‧‧‧‧

雖然帶著家裡的玩具,但是那是天天玩的東西,早就沒有吸引力,所以湯匙根吸管都用上了‧‧‧‧‧‧

咬湯匙也好玩影片在此

第一次咬吸管影片在此

咬咬咬啊咬咬咬影片在此







門口有一個吊籃,所有經過的人都一定停下來拍照,吃飽飯我們也來照一張留念吧!





趕緊想想,接下來還要上哪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