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可滿一歲之後,阿誠辦了唐家第一次的家族旅行。

六大二小一行人〈唐爸、唐媽、阿莎、阿誠、小豆子跟小可與小可爸媽〉,我們去了宜蘭二天一夜。







我們住在若輕新人文度假旅館。

我們入住時間是週日下午,客人不少,我想應該是客滿的狀態,好受歡迎喔!





   

在等房間的空檔隨處拍照。





  

炎熱的午後所以戶外座位都沒有人!





  

民宿沒有準備晚餐但晚間八點半有準備水果與咖啡飲料招待。





  

房間不大,有陽台,望出去是魚塭吧!

浴室裡沒有浴缸讓我們有些失望‧‧‧‧‧‧







本來是打算去冬山河的親水公園好好玩水,但是親水公園正在為即將開始的童玩節而整修,無水可玩,所以我們轉而前往羅東林場。







林場裡好多火車,小豆子很開心,但說要幫他拍照他可就唱起反調來了,要嘛不看鏡頭要嘛直接跑掉,進入反抗期了是吧?





   

有些車廂可以坐在裡面拍照,很有古意!

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哪!車廂內小豆子樂呵呵影片在此

阿誠則是對地名很有興趣,國語台語通通要念一遍,我知道宜蘭地區有葛瑪蘭族,這歪仔歪是葛瑪蘭族的語言嗎?





 

林場內的風景不錯,遠處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小豆子除了被火車吸引,水裡的烏龜他也很有興趣。





 

往藝文區走路旁有民宅,有一戶人家養了好多隻雞,小豆子一直說要進去裡面!擅闖民宅是違法的吧!







林場內有森活館、森美館、森動館等很多活動館,但週日傍晚都沒有開,只能聞聞木柴香啦!





  

林場對面有一間鼎鼎大名的林場肉羹,人好多呀!

約莫六點就聽到店家一直在喊要打烊啦,客人還很多唷!

肉羹屬於赤肉羹,湯頭滋味不錯,就是稍微稠了點。





晚上我們去羅東夜市,排隊人龍超長的阿灶伯羊肉五年前嘗試過了,沒有興趣再去人擠人,我選了潤餅捲,也是要排隊稍微等一下的。

剛吃完林場肉羹肚子不餓逛起夜市就沒太多慾望,買了碗米粉羹回去民宿以防晚上肚子餓,結果八點半民宿招待除了水果飲料,還有宜蘭鹹酥餅跟牛舌餅,再加上唐爸唐媽自備的下酒小菜〈沒錯,他們帶了一瓶XO出門,自己飲酒作樂起來了〉,結果我的肚子根本沒有餓過!





 

第二天我們目標是羅東運動公園,務必讓小豆子玩到水。

但是運動公園當然不是玩水的地方,除了幾個水池就這個戲水區,不過小豆子很好哄,蓮蓬頭打開讓他在當中跑跑跑他就很開心了,倒是路人應該會覺得看到一個脫光光的小鬼在那玩水很有趣。





 

本來中午打算去阿良推薦的卜肉餐廳吃飯,但是週一不營業,轉往旁邊的另一家福美餐廳,也是打著宜蘭卜肉的名號啦!





      

這就是鄉土料理啦!







餐廳附近是天送埤車站。

這小子就是不願意讓我們好好拍照,所以我們來拍小可囉!







只能動用暴力啦!







阿誠覺得小豆子玩水沒有玩夠,所以我們又去了礁溪的川湯溫泉。

別看是星期一下午,人不少哪,尤其是小朋友好多,超熱鬧的!





 

我們知道他喜歡溜滑梯,但是大哥哥大姐姐一直在玩噴水柱,讓他有點害怕,終於沒人了他才敢去溜!

溜滑梯囉影片在此







他對溫泉魚也很有興趣,但是這麼用力踏水魚會嚇跑啦!

嚇跑魚影片在此





 

要這麼靜靜地坐著魚才會靠過啦!

不過真的好癢喔!







還是套上泳圈在各種SPA池裡玩耍吧!

小豆子不愛水柱,但超級愛各種泡泡池,按鈕一開,水池裡充滿泡泡他可樂的。

我要去泡泡池影片在此

這樣很好,可以跟著我們到處玩SPA池!



今天晚餐是回到台北吃六福皇宮的buffet,很撐!





家族旅行是希望帶老人家出門遊玩,但唐媽卻是一直想幫我們照顧孩子,這樣就沒有達到遊玩的目的啦!平日您已經很辛苦啦,出門就放輕鬆吧!小豆子吵鬧您就把爾多關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