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收到金石堂的廣告,介紹詹姆士.艾洛伊的書『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看完書的介紹便很想去看電影,畢竟以詹姆士.艾洛伊的小說所改編的電影『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讓人印象很深刻,不但是因為演員們〈金.貝辛格、羅素.克洛、凱文.史貝西等等〉表現出色,演出精采,同時以一九四零年代的洛杉磯警察為背景的電影情節也相當吸引人。
不過,看完電影『黑色大理花懸案』之後,卻沒有當年看完『鐵面特警隊』那種驚艷的感覺。
OK!我承認,電影情節很緊湊,但是就是少了一點什麼,也許就跟達文西密碼的問題一樣,作者把小說寫得太精采,而短短二小時的電影無法完整醞釀氣氛,無法交代所有的破案細節,必須要省略部分中間的過程,所以會感覺劇情有點不連貫,甚至莫名其妙的感覺。
整個過程阿莎很努力要進入狀況,不過卻一直楚於還沒看懂就破案的感覺,還是看書吧!

P.S. 聽說宋小良看到睡著,這這這‧‧‧‧‧‧太誇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