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在7/11全球同步上映,阿莎不是那種趕著看首映的個性,不過剛好有免費的票,就利用網路預約了星期日下午的場次。
上星期曾經問過阿良和維妮他們會不會去看這部電影時,阿良說:『不會,因為被騙去電影院看過二次之後,已經提不起興趣再去看哈利波的電影了』,我知道這是很多小說讀者的心聲,畢竟書中的幻想空間較大,而且要如何在2小時的電影裡完整呈現內容呢?
阿莎當然也抱持著同樣的懷疑,不過,因為阿誠不讀書,如果不看電影,他根本不知道哈利發生了啥事,再者,前幾集都看了,也不必露掉這一集,更何況阿莎希望把七集電影全看完的,而且也希望電影公司加快腳步,讓小童星們在滿二十歲之前拍完結局,不然要看他們超齡演出還真是很痛苦。

電影開始進行沒多久,阿莎其實就已經下了結論─不好看。
原因並不是電影與小說內容不符或是演員不漂亮,而是劇情安排不順暢,當然這一集的小說本來就很長,將近千頁的內容要怎麼濃縮在2個多小時的電影裡呢?所以很多地方跳來跳去,無法交代清楚,同時內容稍嫌沉悶,因為重點都放在哈利與妙麗身上,連榮恩戲份都變得不太多,更何況其他的配角?
不過阿莎不會叫大家不要去看電影,去看看也好啦!畢竟一路看著哈利的成長也是滿有趣的,而且結局快出來了,我好想知道J‧K‧羅琳到底怎麼安排結局!

中文官方網站在這裡
英文官方網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