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的鳥,猜猜他幾歲?

21歲!
有沒有很嚇人?從來不知道鳥可以活這麼久,說他是鳥瑞可一點也不為過‧‧‧‧‧‧



這隻鳥瑞以前剛來我們家時還有個伴,莎娘本來想養一對的,但是養了幾年,什麼鳥蛋都沒蹦出來,這才領悟到賣鳥的人根本也不會辨別鳥類的公母啦!我們被騙啦!
這還不打緊,二隻公鳥也可以作伴吧〈當時還有另外一隻九官鳥,不過是生活在另外一個籠子裡〉,但是這隻鳥超兇的,居然把他的同伴給鬥死啦!總之,他的夥伴掛點之後,他就獨自生活到現在,或許就是這種好鬥堅強的個性使得他能忍受孤獨、單獨活到現在‧‧‧‧‧‧

大部分的家庭是小孩子吵著要養寵物但是父母不答應,或是孩子一時興起養了寵物,結果後來卻是父母在照顧,但是我們家跟一般家庭很不一樣,莎娘是愛小動物的人,從小我們家養過的天竺鼠、小鶯哥、九官鳥、狗、還有綿茶二貓,全都是莎娘自己要養的,但是後來好像阿莎負責照顧的成分居多‧‧‧‧‧‧〈至少綿茶是這樣啦!〉真是任性!從這裡可以知道阿莎任性的個性是怎麼來的了吧,不過鳥兒就都是莎娘自己在照顧唷。

鳥兒沒有名字,而且他是所有的寵物當中唯一沒有進過家門的,他住在院子裡,不過這並不表示莎娘不疼他,平時都是莎娘在照顧鳥兒的生活起居,連他的飼料都還得特地去萬華買ㄟ,除了莎娘,也就只有莎爸會去逗弄這隻鳥,但是鳥兒的事莎爸是完全不管的
雖說莎娘是鳥瑞的衣食父母,但他可是一點也不客氣,經常張著他那尖尖的嘴喙啄人,他那鷹勾嘴啄到人不算,還得左右扭轉一番,這這這‧‧‧‧‧‧你想不想吃飯啊,靠近你是給你飼料跟水ㄟ‧‧‧‧‧‧

莎娘外出旅遊會特地打電話回家交代說要我們記得照顧鳥兒,我想她知道我們對鳥兒沒興趣,一定會遺忘這隻鳥的‧‧‧‧‧‧最經典的是阿姐之前從日本回家來度假,甚至還說過:『這鳥還活著啊?』喔!活得可水嫩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