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莎拉表姊喝咖啡,二個愛貓人大聊貓經。忽然她問我:『綿綿茶茶沒有什麼不對勁嗎?』
『什麼意思?』
『綿綿茶茶是父女交配下的產物‧‧‧‧‧‧』
『啥?』
『我的貓Kiki跟卓別林生下圓圓,綿綿茶茶是圓圓跟卓別林的小孩,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影響?』

我當時很直覺就說:『ㄟˊ,他們比較笨算不算啊?』
當時我曾經跟莎拉提到綿茶個性穩定,不是很調皮,也不是很有活力時,她認為一方面是品種的關係,長毛貓本來就比較安靜,另一方面是遺傳,因為卓別林個性很穩定,不是一隻很皮的貓,所以綿茶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後來我把綿綿茶茶是父女亂倫下的產物這件事告訴妙貓,她尖叫一聲後馬上就說:『所以綿綿茶茶很笨是因為這樣嗎?』
奇怪,她也很直覺就認為綿綿茶茶笨,為什麼呢?
綿茶真的笨嗎?我跟她就開始討論這件事。

我拿綿茶跟豆豆比,最大的差別是豆豆向來很有活力,經常跳來跳去,又很愛哇哇叫,但是綿茶通常很安靜,經常乖乖的窩著,從小就這樣,進入熟齡更是,不過笨不笨看不出來,只能說豆豆比較機伶‧‧‧‧‧‧

但是妙貓堅持跟宋果子相比,綿茶真的比較笨,她說宋果子脾氣大,不小心惹惱他,他會巴人的,必須要宋媽媽抱著他,強迫他跟惹他不高興的人握手,還要一邊唸說:『這是嫂嫂,嫂嫂不是故意的,來握手合好,不要生氣囉!』
在我看來宋果子簡直成精了‧‧‧‧‧‧
但是這代表綿茶脾氣好,不像宋果子小心眼‧‧‧‧‧‧
所以綿茶不是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