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心智到底成熟到什麼程度呢?會想要當媽媽嗎?我強烈懷疑‧‧‧‧‧‧


日劇『14歲小媽媽〈14才の母〉』當時在日本上映時引起爭議,有觀眾認為此劇是負面教材,也有觀眾認為劇中女主角14歲就當媽媽再現實生活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無論如何,社會觀點、道德觀念、親情、友情都呈現在此劇中了。

我對於發生性行為並沒有什麼意見,但是懷孕生子就絕對不贊成了,我很贊成醫生說的:『幾歲生子都沒有罪,但是生下來無法好好照顧就有罪了‧‧‧‧‧‧』是的是的,14歲的青少年連自我謀生的能力都不完全,又如何能照顧新生兒呢?

這正是我反對14歲生子的理由,所以對於女主角未希堅持生子的理由「是為了想見他一面」,完全不能接受的。
不過我相當佩服劇中未希的父母,他們不會因為未希的年齡才14歲而抹煞她的意見,一開始因為關心女兒,替女兒的前途著想,而希望未希去做人工流產,但在未希堅持生子的決定後,轉而支援她,並且盡力表達關心與愛護之心,有這麼民主與開明的父母,當然是幸福的。

不過我還是堅持,懷孕生子是一輩子拋不開的責任,「想見他一面」可以,可是接下來的責任有多沉重,無論是14歲或甚至已成年者,請先考慮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