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的仁醫今天結束了‧‧‧‧‧‧,從看完前幾集就想謝感想,到今天完結篇,我真是懶惰啊!
距離上次寫日劇居然已經快一年,不是沒在看,而是去年有段時間真的很忙,集數太多的天地人、櫻子,我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看,集數少的的如空中急診英雄、腦科學先生我也很容易漏掉,加上日劇播出時間調整過,我想看的經常都是11點播出,很難配合ㄟ,所以真的好久沒寫日劇了‧‧‧‧‧‧其實,懶惰也是很大的因素啦!


 
看晚上11點鐘的日劇非常辛苦,因為我的習慣是睡覺前還要看看書、打打電動,所以12點才開始做這些睡前消遣的結果就是嚴重睡眠不足,每天都一樣,真的不知道緯來把日劇整播出時間整個往後調,到底對收視率有沒有幫助啊?我想,會被那種民視或三立的戲劇吸引的族群,很難在10點以後轉過來看日劇吧?
  
抱怨結束回到仁醫上面吧!改編自漫畫的劇情,有超時空的科幻跟古代的場景,我喜歡!從現代回到100年以前的古代,這種回到過去的劇情不特別,但是主角是醫生,把現代醫學用在古代就很有趣了。整套日劇看完,雖然覺得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但我仍然很喜歡日劇的精神─劇情緊湊、內容紮實、還有一點知識性,雖然最後一集不能稱之為結局,不過聽說漫畫也還沒完結,所以以後應該會有仁醫二之類的續集吧,總之沒有完結篇而是留了個伏筆也算是日劇常用的手法!
 
看第一集的時候有很深的感觸,就是最有氣質的愛馬仕小姐老啦,白色之戀的大澤隆夫也老啦,金八老師更是皺紋滿臉,不過呢,綾瀨遙還是一樣可愛,而且桐谷健太不再是妄想系的變態,或菜鳥總動員的色胚,而是英挺陽光〈這個形容詞是阿誠說的,我原本想的只是帥氣〉的年輕醫生,很不一樣喔!

不過,真正讓我著迷的應該是主題曲吧,主題曲《逢いたくていま》超棒的,加上米希亞無可挑剔的歌聲,讓我腦袋裡整天都是那個旋律,這首歌是米希亞在編劇聊過之後寫的,所以非常符合劇情,而且真的替仁醫加了不少分啦!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稱讚漫畫很好看,我也好心動想去看漫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