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些廚藝高超的人在網誌中教大家做菜,阿莎心血來潮也想試試。
先聲明,阿莎不是不會下廚,不然以前在美國三年怎麼活過來的,只是沒有天天下廚,偶一為之的困難點在於材料保存不易,尤其是一些生鮮蔬果,因此冰箱的功能是保存鮮奶、優格、火腿起司等早餐材料,有時候會有水果跟生菜,冷凍庫則經常會出現冷凍水餃、餛飩或是蔥油餅皮,櫃子裡多得是泡麵、乾麵條跟條理包。
一個星期只下廚一次,經常是從婆婆家拿煮好的白飯回來,簡單的炒飯加個湯,若是煮白粥就配小菜,阿莎比較愛煮鹹粥啦,或是煮白麵條扮條理包,條理包的選擇多樣化,有咖哩、紅燒牛腩、辣子雞丁等等,簡單又美味。
湯是阿莎的拿手好戲,康寶濃湯最簡單了〈打個蛋花就好啦〉,不然玉米湯、青菜豆腐湯、紫菜蛋花湯,複雜一點可以拿各種火鍋料搭配白菜、冬粉、金針菇,一樣是好吃又不麻煩。
本來今天想試試AMY教的燻鮭乳酪味TAPAS〈這裡是AMY的教學網誌〉,但是材料準備實在麻煩,許多材料是義大利料理用的,應該要去遠企買,今天下雨,阿誠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不想跑遠企,所以阿莎便放棄製作TAPAS的想法,就簡單以義大利麵當晚餐吧!

義大利麵困難的地方是麵難煮,每每煮到阿莎沒耐性才像是熟了的樣子,偏偏阿莎愛吃爛一點的麵,煮不夠透還不想吃,唉!茄汁肉醬就簡單多了,洋蔥、絞肉、蘑菇拌炒到熟,加上罐頭的義大利麵茄汁醬就OK啦!
今晚搭配的是餛飩湯,很有趣吧!義大利麵配中式的湯,沒辦法,就近取材,冰箱裡有冷凍餛飩嘛!
一餐吃下來真滿足啊!下次來炒米粉吧,今天回家去跟莎娘要了蝦米跟香菇,就是要自己炒一次米粉看看,阿莎廚房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