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業的一陣子的阿莎廚房今天準備了黃瓜釀肉喔!
起因是今天去菜市場的時候〈什麼!阿莎會上菜市場?拜託,阿莎還是偶爾會去買買青菜的〉,看到一條10元的大黃瓜,想起了多年前在米國的時候,常常自己隨便亂做菜,大黃瓜釀肉就是自己經常做的一道菜,一種懷念的感覺瞬間湧上心頭,當下決定今天要做這道菜給阿誠吃,因為他居然從來沒吃過。
材料:
大黃瓜一條
絞肉四兩
香菇
蔥花
大黃瓜削皮後切段,中間挖空去籽;絞肉加點鹽跟太白粉揉成球狀,塞進中空的黃瓜裡,放進電鍋裡蒸熟即可食用。
因為今天買的黃瓜有點營養不佳,中間到尾端都偏細,不適合塞肉餡,所以阿莎就決定把黃瓜釀肉一起煮成黃瓜湯〈柴魚高湯粉煮湯不錯唷〉,還加了幾朵香菇,以蔥花裝飾,就是美味的黃瓜釀肉湯啦!

一般來說,黃瓜煮久了容易變色,看起來不青脆,所以蒸黃瓜釀肉食要注意時間喔!蒸個十分鐘左右應該可以了。
阿莎今天煮湯時間有點久,所以黃瓜的色澤都變黃了,不過無損於美味啦!
也可以以苦瓜取代黃瓜做成苦瓜釀肉,愛吃苦瓜的人不妨試試!另外青椒釀肉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