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洋蔥本來是打算做咖哩,但是沒有買到紅蘿蔔〈我只需要一根,但是通常超市賣一整袋,實在太多了〉,只好放棄。當初買的材料裡面馬鈴薯已經被我加起司烤來吃掉了,但是洋蔥該怎麼辦呢?後來在辣妹廚房〈JET的日本綜藝節目,不錯看唷!下次來介紹〉看到他們做洋蔥湯,便決定來試試。
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譜,發現很多好心網友都有提供,在此先謝謝他們了。也有人提供更fancy的焗烤洋蔥湯,但是阿莎沒有那些材料,所以先試做基本的洋蔥湯。

材料:
洋蔥一顆
高湯塊一塊〈牛肉湯塊、雞湯塊都可以,或者直接自己熬高湯更好〉
奶油少許

洋蔥切細絲〈越細越好,之後比較容易炒軟〉,鍋裡放點奶油,將洋蔥下鍋去炒,一直到炒軟為止。

洋蔥炒著炒著就會變成棕色〈當然炒焦也會變色,所以要注意翻炒〉,而且會漸漸變透明,很容易跟生洋蔥辨別的。之後將高湯塊溶於水中,加入洋蔥煮約30~40分鐘到即可。要注意水分蒸發的狀況,所以火不要太大,而且只要覺得洋蔥似乎都開始溶化在水中,就可以了。
如果煮到洋蔥全部溶化,喝湯時就沒有吃到洋蔥的感覺,所以阿莎並沒有煮太久。除了喝湯時,感覺洋蔥入口即化之外,湯裡也充滿洋蔥的甜味,非常簡單就能製作出來的美味唷!

以上是基本洋蔥湯得做法,其實洋蔥湯的變化也非常多的。
如果有法國麵包或吐司麵包,可以將麵包烤好丟進湯裡,加一點起司,非常西式。
也可以買酥皮製作酥皮洋蔥湯,只要將湯盛到碗中,蓋上酥皮,以烤箱烤一段時間讓酥皮鼓起來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