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久違的颱風假,上次說颱風天在家幹麻?作飯啊!那這次呢?一樣是在家做飯,不過這次做的是手工魚丸跟雞肉丸子唷!
下午在家看電視,剛好看到黃金傳說的一個單元,2個人在海上過生活10天,必須靠自己釣魚得到食材,那他們也真夠厲害,每天都能釣到不同的魚,靠著這些新鮮的魚每天便出不同料理。看到他們把魚肉剁碎做丸子,忽然想到冷凍庫有鯛魚片,那阿莎應該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
冷凍鯛魚片一片
雞胸肉2條
柴魚高湯粉些許
豆腐一盒
蔥花些許

雞肉跟魚肉分別剁碎,再加入酒或蔥薑末去腥,可以加入少於鹽巴或醬油調味。
切碎的肉請攪拌至有彈性及粘性,方可成丸子形狀。
湯鍋中放入水及柴魚高湯粉,水滾時,讓丸子下鍋煮熟。

全部丸子都下鍋煮熟後,再依序加入其他材料,阿莎準備的是豆腐跟蔥花,待湯再度滾時即可熄火〈請不要在呈湯時才加入蔥花,生吃蔥花容易有寄生蟲唷,所以還是煮一下比較安心〉。這就是阿莎自製的手工魚丸雞肉丸子湯啦!

手工丸子變化無窮,這次阿莎做的當然是非常陽春的,下次應該可以拿不同種的肉類,混合著再加上香菇什麼的,變出更多花樣!

昨天雖然放颱風假,但是有企業主質疑近幾年颱風假過於浮濫,如果風雨不大,縣市政府可以採取彈性作法,譬如讓中小學停課,但維持上班,如此一來,才不會為了小颱風而影響整體經濟活動,台灣的競爭力已經慢慢減弱,尤其台北市是首善之區,如果動不動就放颱風假,台灣的出進口通關及經濟實力會受影響。

我說啊,聽你們在放屁,說風雨不大不應該放假,怎麼我昨天在家裡覺得風大雨大的,還有你們這些出門有轎車接送企業主,怎麼會了解我們這種貧民階級的受薪階級的辛苦,冒著大風大雨出門上班,淋了一身濕擠在公車上,還得濕濕地在辦公室工作的滋味,你們嚐過嗎?沒有是吧,那就不要囉唆,要不然你讓你的司機來接送員工上下班啊,人命對你們來說這麼不值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