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爸唐媽這個假期回鹿港去喝喜酒,據說有二攤,可見這幾天真是好日子啊!唐媽本來問阿誠說她滷一鍋肉留給我們吃好不好?〈可見她怕我這不良人妻怠惰,會餓死阿誠〉不過阿誠對我有信心,相信阿莎的廚藝,婉拒了唐媽的好意,但是接受了唐媽的建議,沒東西吃可以回家拿菜、麵,還有芝麻醬可以做麻醬麵。

所以繼昨天挑戰帝王蟹後,今天阿莎來挑戰麻醬麵。為什麼說挑戰呢?因為阿莎做菜有一半是學莎娘,另一半是自創,而莎娘從來沒做過麻醬麵,阿莎雖然經常在外面吃麻醬麵,卻是從來沒注意做法,雖然麻醬麵應該不難,不過我們家連蔥花、蒜頭、薑片、辣椒那類調味用的都沒有,佐料也只有鹽、醬油、麻油跟白醋〈這樣應該猜得出我們在家裡常吃什麼〉,這樣「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情況之下,做得出好吃的麻醬麵嗎?


靠著這罐芝麻醬,只加醬油下去調味,就是阿莎自製的麻醬麵了。


試了二餐,口味都略淡,所以不算成功。


今晚的湯是餛飩湯,可憐的餛飩被我煮到衣服都脫掉了,可見它們很熱‧‧‧‧‧‧

今天照片裡的所有材料,包括芝麻醬、大陸妹、烏龍麵、辣冬菜、香菇、餛飩全部由唐媽提供,感謝唐媽解救冰箱空空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