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買了雞腿肉,一半拿去做了蔥油雞,另一半本來打算煮麻油雞,但家裡沒有薑只好作罷!
立冬進補時我在FB抱怨“想煮麻油雞 家裡沒有薑,但是買一塊薑也只會用掉一點點,其餘就是擺到乾掉或發芽,所以還是不想買,根本煮不成,甚少開火的人真慘”,所以有人建議買阿圖麻油雞,有人建議剩下的薑可以切片冷凍,也有好心鄰居願意出借調味品,感激各位的好意,我最後是請阿誠向唐媽借點薑回來,反正以前也常借食材!
今天下雨氣溫驟降,煮麻油雞進補剛剛好,所以就動手吧!


材料:
雞腿肉一隻
薑片幾片
胡麻油
鹽少許
米酒一瓶
當歸、川芎、枸杞、黑棗、紅棗少許




麻油燒熱後放入薑片。


洗乾淨的雞肉加入鍋中翻炒。


雞肉炒至大約七分熟。


加入一整瓶米酒繼續煮。
說起米酒的份量我得聊一下我的經驗。依莎娘做菜的習慣,米酒只會加一點點,所以從小到大從沒吃過什麼帶酒味的補品,即便生產完莎娘準備的麻油雞也是如此。一瓶米酒在我們家可以用上個半年吧!
但是唐媽完全不同,唐家的補品有著完全嚇死人的酒味,我都不知道那是怎麼煮出來的。跟據阿誠的說法,一鍋麻油雞至少要放三瓶米酒,因為不加水!
我是遵照莎娘教的方式煮麻油雞,所以阿莎麻油雞沒什麼酒味。但經過幾次試驗我又覺得多加點感覺較好,所以我的水酒比例大約是一比一。


米酒煮雞肉幾分鐘後起鍋吧!
放入電鍋內鍋再燉煮一下!


莎娘說加點中藥再燉一下比較補,所以就加一點吧!
麻油雞起鍋後,我會在炒鍋中加水煮到滾,再把滾水加進電鍋內鍋與麻油雞混合後,以電鍋燉煮,就完成阿莎麻油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