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在市場買了魷魚羹, 當天是丟進火鍋裡當火鍋料吃,挺不錯的,昨晚心血來潮想到,可以煮魷魚羹湯麵ㄟ,冰箱裡剩下的一點點冬筍跟金針菇剛好都可以用上!
可惜的是大白菜吃火鍋用完了,不然一起加進去更棒!




材料:
筍絲〈半根冬筍〉
金針菇〈三分之一包〉
魷魚羹適量
雞蛋二顆
青菜半把
柴魚粉適量
太白粉適量


我不太確定冬筍的價格,但我買一根NT$70,有點被嚇到,而且前一半拿去煮魚湯吃起來還有點苦苦的,害我一整個覺得自己被騙。
剩下尾巴的一半切筍絲煮魷魚羹湯,倒是沒有苦味了!


市場賣的魷魚羹是現做的,還強調當天沒有吃完的話剩下的要冷凍。
加了芹菜味道滿清新的,魚漿的分量較多口感不會很粉,還算不錯!


這是我常買的雞蛋,名為童雞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打開來看到的蛋黃很飽滿唷!
以前買雞蛋沒什麼想法,雜貨店的散裝蛋、超市量販店賣的盒裝蛋都買過,但買得很少,因為家裡才二人,有人又堅持少吃蛋,說是怕膽固醇過高。
小豆子開始吃一般食物後就固定買雞蛋了,因為還不太會咀嚼的孩子吃蒸蛋很適合,自從做過專案後就開始買紅殼的土雞蛋,因為聽說比較營養,是不是這樣我沒辦法確定,但是蛋黃很明顯就是飽滿濃郁,整個感覺很棒!



我沒有特別準備骨頭去熬湯底,只加了柴魚粉。柴魚湯滾了之後加入筍絲、金針菇繼續煮,再滾之後加入魷魚羹。
說起來要抱怨烹大師,一定要一大包嗎?像我這種不常煮飯的人很怕調味料受潮,如果包裝可以更少量一點更好,雖說一小包一小包不環保,但現在的包裝真的太大了啦!



之後再加入青菜煮滾即可,任何調味料都不用加,因為柴魚高湯味道夠鮮美!
最後一道程序是勾芡,因為家裡的太白粉所剩無幾,所以最後的成品不會很濃稠啦!


如何,簡單吧!


我另外煮了白麵條加入魷魚羹湯就是簡單又美味的魷魚羹湯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