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又有颱風!天啊!

預定拍婚紗的時間還真是經過一番的折騰,一開始是因為認識的造型師二嫂幫我們換攝影師,第一次延期,從六月下旬換到七月中旬。第二次則是在強烈颱風掃過台灣北部之後,不確定大溪富田農場的狀況,所以決定再延一次。這一次,竟然又是在預定時間的前一天晚上發佈颱風警報,真是令人忐忑不安。

不過,由於颱風的位置是在南部,雖然說台北已經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而開始風雨交加,但,並不是很想再繼續往後延的前提之下,決定跟他搏一搏了。

早上八點去化妝,阿莎先進去造型部之後,我去找車位停車。一開始守株待兔,看是否會有要上班的人將車子移走。等了好一會兒,竟然都沒有人要上班的樣子,真是奇怪,難道哪一區塊的人都不用上班的嗎?只好往安和路那邊開了。很幸運的,在對面的路邊找到一個停車格,趕緊迴轉過去搶車位。

跑過去造型部一看,阿莎的頭髮已經上捲子了,好像連眉毛也修好了,二嫂正在幫他畫眼線、貼睫毛。感覺起來第一個妝扮就有點濃,還好阿莎平常就有化妝的習慣,不會跟平常沒化妝的人一樣,妝化好之後根本認不出本人來。

大概快結束第一個造型了,我也被另一個造型師叫過去上妝。撲了一些粉吧,自己感覺好像還蠻白的,腦中閃過的字眼是:奶油小生!哈哈哈~~~好像太給自己貼金了。

終於是第一個造型完成,轉戰門市那邊做最後的試穿。跟著我們出去的除了女攝影師馬主任以外,還有一個助理小弟阿祐,感覺上脾氣還不錯,蠻親切的。穿上白色的襯衫和褲子之後,阿莎也穿上外拍的白紗,然後就準備向大溪出發了。

外面的天氣已經像是颱風天了,風跟雨都是一陣一陣的。我穿著白襯衫和白褲子,配上nike的籃球鞋,向車子跑去。過馬路的時候,心裡就一直嘀咕著:看起來應該是很呆吧@@唉!就當成是每個人都得呆上這麼一次吧!

開到基隆路上的一家便利商店領錢買飲料,還是再為自己一身的白感到呆。上半身的白襯衫還可以接受,但是下半身的白就不敢茍同了。畢竟,從小學一年級以後就沒有瘦過的大腿,穿上白色的擴張效果,看起來一定只有更肥的份,怎一個慘字能形容呢!

走北二高往大溪前進,經過新店的隧道就覺得車子不少,總有一絲的不安。後來車速真的慢了下來,塞車了。天啊!颳風下雨還不夠嗎?還要塞車來試驗我們嗎?結果是發生了車禍,霎時間,覺得自己還真不是普通的賽。

幸好,隨著離台北越來越遠,天氣也漸漸的沒那麼差,雖然沒太陽,不過也沒下雨。偶爾天空露出了一角的藍天,心情就會愉快許多,好像今天決定出來拍婚紗已經賭對了一大半。

過了大溪神牛之後,想說走捷徑,從上次出來的那條山路上去,路越繞越小條,等到了路面已經沒有舖柏油的地方,才甘願迴轉,然後從頭再來一次。當時真糗!

終於是到了目的地,把車子直接開到富田農場裡面,賣票的阿婆和阿伯都笑著對我們說:這個新娘卡水喔!呵呵!嘴巴還真是有夠甜的呢!連掏出500元的入場費時,一點也不會心疼,也無暇去想說怎麼拍攝婚紗的入場費竟然比一般的高出許多。看來,阿婆和阿伯可都是非常的會做生意的行銷高手呢!

進入農場裡,車子好像還不少呢!後來仔細一看,天啊!今天來拍婚紗的人還真是不少呢!最多的時候,一共有著九對新人在農場裡拍照,有些跟我們一樣是從台北來的,真是感到不可思議耶!就像當初在大數盃的比賽中,所產生的疑問是一樣的:哪來那麼多的人要結婚啊?大家都這麼想得開喔?

趁著天氣還算可以,趕緊取景拍照。這一趕,準備的道具像是風車啦、捧花啦、小熊啦等等的裝備都忘了用上,真是可惜了。接著就開始到處取景,第一個造型是阿莎的白紗和我的白色全身的西裝,有點呆。每次拍照時,阿莎看著我就會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還真是不給面子耶!接下來,我們就像是人型木偶一樣,聽著攝影師的口令,作出攝影師們想要的動作。是有點不太自然啦!

我們的攝影師還可以,可是,我看別人的就有點凶狠的樣子。竟然跟新娘子說:你也自己稍微用頭腦想一下嘛!超兇的啦!那個新娘子也回嘴說:人家是第一次拍嘛!還真是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耶。

農場裡的花已經不算太多了,有紫色的,有小黃菊,向日葵沒剩幾朵了,被凌虐的差不多了。後來到了池塘邊,想說要拍小碼頭的戲水圖,結果一對胖子先生和他老婆就一直霸佔著,還整個人趴在碼頭上,真是有夠討厭的。等了一會兒,大溪這邊也淪陷了,終於是下起了雨來。只好帶著些許的遺憾,到屋裡躲雨換第二個造型。

阿莎的第二個造型是橘色的蛋糕裙,而我則是換上牛仔褲加上粉紅色的襯衫,顏色上應該是有搭配到啦。這次從屋內一路往外拍,有門有窗有椅子,最後,終於如願的在碼頭上拍照。這才出現比較動態的感覺,總之,在天氣不是太好的情況下,能夠有拍到外景,應該算是萬幸了吧!雖然還是會有些些的遺憾,但是,唉,可能真是的還蠻帶賽的人生吧!就這樣結束了外拍的行程。

驅車回到台北造型部已經是三點多了,吃完午餐後,繼續變換造型。第三個造型是粉紅色的緞面晚禮服,整個造型做好之後,很像老牌歌星張俐敏的味道。棚內的拍攝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就只是擺擺pose而已,動態不起來。

第四個造型是一件稍微藍綠色的紗裙禮服,髮型的造型分成前後兩半。前半部蠻優雅的,而後半部就比較爆炸一些。這兩半造型的中間還留有空間,我看了就說:這應該可以放個神廟吧?呵呵!造型師二嫂後來真的有放東西上去,不過不是神廟,而是加上緞帶,整體的感覺也還不錯啦。這一個造型的拍攝地點是婚紗公司他們所謂的工坊,雖然外表看起來並沒有很特別,可是看之前的作品好像還不錯,真的是會騙人的恐怖照相術!


終於到最後的一個造型:白紗。這次頭髮的造型就更美了。後面的頭髮夾住一圈的假髮梳成包頭的樣子,整體的感覺很高雅,阿莎也非常喜歡。側拍的時候,有個角度很像是藍心湄,呵呵,真有趣!

最後一個造型的拍攝,我們自己設計了兩個的自選動作。一個是拿戒指求婚,另一個是把球棒和手套通通入鏡,感覺起來就比較活潑一些。

從早上八點開始做造型到全部拍攝完畢,八點到七點半,幾乎快十二小時的時間,還真是辛苦耶。
總而言之,在颱風來臨的前夕可以在外景順利拍照,算是萬幸。不過,卻也少了藍色天空的背景,以及動態的感覺,是有點小失望啦!

婚紗側拍在這裡

看毛片~~~

接下來的星期三去看毛片,阿莎的部分是我本來就不會擔心的,沒想到,我還是成為了破壞畫面的罪人!不是笑得太開臉上皺摺超多的,就是動作呆板,跟老翟的喜憨兒表情相去不遠,再不然就是頂上無毛被看到光光的了。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除了最後的白紗造型很喜歡,挑了將近十張左右,其他的四個造型大都挑了五張,勉強湊了35張照片,剛好在範圍之內。總算是完成了一項大事,頓時也失去了重心,因為接下來的訂婚、結婚和歸寧,好像我們能插手的事情不多。不過,我可是很想主持自己的婚禮的,還是可以忙著寫寫講稿,把整個流程排一排,至少是為自己理想的婚禮做做努力吧! 

婚紗照完整版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