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年的週年紀念大餐都選美式餐廳,今年要換口味了,今年我們去夏慕尼吃鐵板燒。
上網找電話時我們才知道,原來夏慕尼也是隸屬王品集團哪,這個集團也未免太厲害了吧!怎麼什麼形式的餐廳都有啊,而且服務方式都很類似,晚餐的訂位只有五點二十的時段‧‧‧‧‧‧




我們訂的是中山北路店。

位於B1的夏慕尼一進去是一架鋼琴,然後就是被珠簾圍起的一圈坐位,昏暗的燈光與精緻的擺設果真不同於其他鐵板燒餐廳。





我們的位置是在一個單獨區裡,內有ㄇ字型的鐵板燒吧檯,大約可容納十二位顧客,由二位主廚一同服務。整個空間都是黑白色系,主廚的準備吧檯後也有一幅黑白照片,這樣的空間設計應該是想營造餐廳名字上所稱的新香榭的氣氛吧。

當服務生說每個座位下方都有可以掛包包的掛勾時
,我的確蹲下去把我的包包掛上去,但是心裡又犯嘀咕,有地方掛包包是美意,但是因為要蹲到桌子下方,其實動作並不美,這樣的設計不符合優雅與時尚的立意吧!

桌上那杯是主廚招待的香檳,其實應該是香檳飲料吧,因為喝不出酒精。





每個座位上都已準備了三種調味料:玫瑰鹽、蒜味美奶滋與洋蔥。洋蔥也可以當小菜吃。





擺盤精緻的前菜:燻鮭魚蘋果酸豆與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我剛吃一口芒果正感覺很陌生,阿誠就說:『不知道多久沒吃芒果了‧‧‧‧‧‧』

對呀,我們都算是對芒果有點過敏的人,這幾年都不主動吃真正的芒果,頂多是芒果奶酪這類的甜點而已,吃到這個芒果還真是不知該說陌生或熟悉‧‧‧‧‧‧





帕馬森起司麵包與雜糧麵包。

我比較喜歡帶有葡萄乾的雜糧麵包喔,鬆軟但不失嚼勁。





阿誠選的是南法海鮮濃湯。

淋上高湯前可以看到湯碗裡的蒸蛋、蝦子跟一滴翡翠。我嚐了一口,非常海鮮的濃湯,感覺得出使用了大量的不同種類的海鮮去熬煮的。





我的松露洋蔥湯。

淋上高湯前碗裡有焦黃的洋蔥絲,完成的成品仍吃得出洋蔥。阿誠喝了一口說他覺得我煮的洋蔥湯比較好喝!哇!不是因為結婚週年紀念所以嘴這麼甜吧?他的理由是我煮的洋蔥湯裡洋蔥幾乎都融化了,湯裡只剩洋蔥的鮮甜,他偏好這樣的洋蔥濃湯。剛好冰箱裡還有一棵洋蔥,這星期就來煮洋蔥湯吧!

松露是麵包上那黑色的點點,份量少少比較難品嚐出滋味‧‧‧‧‧‧





蔓越莓鮮果沙拉

蔓越莓醬汁偏甜,所以服務生建議酌量使用。





地中海陽光沙拉。

一把劍串起蔬菜、鮮蝦、淡菜跟花枝。搭配的是芥茉鮪魚醬。





主餐後服務生送上檸檬Sorbet,說是可以清除口中的味道,以免影響品嚐主餐的原味。

微酸的口感加上些許檸檬皮喝起來很清爽。





我的主餐是香蒜牛小排。由我們這邊的一個女性主廚烹調。





煎至七分熟的牛小排帶有較多的油花,主廚建議嚼久一點感覺會比較香,可以搭配煎得像馬鈴薯一般鬆軟的大蒜一起食用。雖然烹調時已經灑上鹽了,主廚仍然準備了紅胡椒醬與黑胡椒在盤邊,如果還是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再沾玫瑰鹽。

我個人是覺得主廚啊鹽巴灑太多了啦,我什麼都不用沾就覺得有點偏鹹喔!我們跟主廚反應時她似乎有點不知所措,害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阿誠的主餐凱薩琳牛排是菲力牛肉,肉質偏瘦,煎至五分熟,搭配蒜片。

凱薩琳牛排是由另一位男性主廚烹調的,味道就不會太鹹‧‧‧‧‧‧





那個主廚還烹調了一尾很大的全魚,剛看到時我吃了一驚!

除了看主廚要在鐵板上怎麼煎魚,我倒是非常好奇客人怎麼吃全魚啊?

我只有看到主廚上菜前有去掉龍骨
,而且提醒客人旁邊仍有些許小刺,但沒看到客人怎麼以刀叉吃全魚,真可惜!





主餐完畢服務聲又送上櫻花蝦炒飯,還灑上一點蝦卵
,晶瑩剔透很可愛

炒飯美則美矣但是沒有特殊味道,吃不出櫻花蝦的香味,而且跟我們的牛排極不搭調。不知是不是因為主餐的選擇非常多,太難設計出一道可以搭配所有主餐選擇的料理,所以這個櫻花蝦炒飯非常怪!



餐後的甜點與飲料並不在鐵板吧檯享用,而是在沙發區。

當服務生帶領我們去沙發區時,我想像的是“人間”餐廳的沙發區,但是一到那整個失望啊!真正的沙發做只有牆邊二排,中間一大塊區域都是普通的座位,距離非常靠近簡直跟京星/吉星的安排一樣,燈光雖然昏暗,但是一點氣氛也沒有‧‧‧‧‧‧



坐進沙發區服務生會請客人填寫意見表,阿誠因為寫了“櫻花蝦炒飯與主餐不搭”而被服務生關切,一直想問出不搭是怎麼個不搭法
‧‧‧‧‧‧

我反映了牛小排太鹹,他們就問說要不要重做一份
,還吃得下嗎?當然吃不下,怎麼會有這種補償方式,應該給我折價券,這樣就能製造下次再來光顧的機會啊,真是OOXX‧‧‧‧‧‧

 



阿誠吃法式布蕾配熱咖啡。

烤布蕾很香濃
口感也很扎實。





我吃百香鮮果奶酪配黑醋栗漂浮沙瓦。

奶酪很濃郁,不過百香醬太甜了點,之後吃奇異果差點吞不下去‧‧‧‧‧‧因為一比較之 下奇異果簡直酸到不行!

記得
黑醋栗漂浮沙瓦要先攪拌後再喝,不然一開始我喝到汽水加一點融化的冰淇淋,那味道說有多怪就有多怪,但是攪拌後喝下去馬上覺得黑醋栗漂浮沙瓦很不錯!莓果的微酸融合了淡淡的汽水甜味,屬於溫和的口味!





因為訂位時就說了是結婚紀念日,所以就送了個小蛋糕給我們。

其他來慶生的人也有這種插了蠟燭的小蛋糕,不同的是服務生會唱可愛的生日快樂歌,就是拿兒歌去改編的生日快樂歌啦,不過有不少人都要求不要唱歌〈你看這距離有多近
,別人說啥我都聽得很清楚

 

我們全部用餐的時間大約二個小時多一點,最大的感覺是服務員很忙碌
一直忙著收拾桌面,介紹餐點,詢問滿意度,雖說服務員很有禮貌,但是還滿擾人的,而且因為座位窄,他們收拾桌面時常常ㄎㄟ到‧‧‧‧‧‧

 

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呢?應該不會,我以前去過新濱還有農安街的Hana,特色都是提供高級食材
與主廚的手藝,服務生也比較從容不迫沒有那麼手忙腳亂的感覺‧‧‧‧‧‧



夏慕尼鐵板燒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電話:02-2571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