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這個team的同事,算是比較常有機會去中南部出差,因此差旅費用是很大的一筆支出。

在過去的年代,為講求時間效率,去高雄一定搭飛機,台中的話,因為清泉崗機場實在離台中市太遠,不得已只能放棄飛台中而搭乘巴士。但是自從高鐵通車之後,高鐵已經成為我們出差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了! 高鐵的票價相較於台鐵或巴士當然高很多,可是相對的時間效率就高出許多,不過就主管的立場,能省則省,就連『搭高鐵請搭乘自由座』這種要求都出來了‧‧‧‧‧‧

說真的,我不愛搭自由座,不是我浪費,而是我不喜歡自己找位置甚至跟很多人搶位置,出差的時間安排都很緊湊,通常沒有太多時間提早去排隊,只要趕得上時間就偷笑了,所以繁忙時刻還得到處找位置,實在是一件苦差事! 我不認為提出『搭高鐵請搭乘自由座』這種要求就是節約,因為對號座與自由座的價差不大,以台中到台北為例,只差NT$70,當然NT$70也是錢,但是這NT$70所換取的時間與空間決對值得的!

當然有人會說,平日搭乘高鐵的人數並不多,自由座應該有位置吧?「應該」是吧!就是碰到過平日人很多,從第九節車廂走到第十一節才有比較多空位的經驗! 除了出差,我自己花錢搭過幾次高鐵也都是搭對號座,當然因為我沒碰過對號座滿席的狀況,所以一直都很享受對號座的空間感,多花10%,享受到的就是舒適與安靜,何樂而不為呢?〈對啦,因為我就是懶惰,貪圖舒適拉!〉

在這種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環境下,員工根本無法享受到任何福利,即便是私人時間其實也被工作站滿了〈出差的搭乘交通工具的時間大多是晚上或一大早喔!當然決對不可能有加班費啦!〉,既然這樣,就讓我在旅行過程中享受一下舒適的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